日常养生吃五谷杂粮好处多

  五谷杂粮,是养生人士的爱,因为吃杂粮的好处有很多,日常养生吃些五谷杂粮对身体特别好,不仅能补充所需营养,还能预防疾病,让身体更健康,所以千万别小看那些五谷杂粮。想知道五谷杂粮有哪些以及五谷杂粮养生配方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喜欢吃五谷杂粮,却不知道它们有什么好处的人,赶快来看看下面将要为你们介绍的这些。

  吃五谷杂粮的好处

  1.防中风

  粗杂粮还能够预防中风。据报道称,美国一项长达12年的研究表明,大量食用全谷物食物,可使患中风的危险性显著降低。

  1984年至1996年,美国某大学对7万多名年龄在38岁至63岁调查前没有患糖尿病、冠心病、中风或其他心血管病的护士进行健康调查。

  结果表明,与每天食用不到半片全麦面包或等量全麦食品的妇女相比,食用粗粮多者,患缺血性中风的可能性低30%-40%,即使是每天把1份食物换成粗粮,也会明显有助于降低患缺血性中风的危险。

  2.助排毒

  在《黄帝内经素问》中就有“五谷为养”之说法,虽然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已越来越重视,买各种各样的营养品却忽略了每天必须食用的五谷杂粮,而五谷杂粮才是我们真正的健康良药之一。

  五谷杂粮中含有大量植物纤维,是一种不能被消化的纤维,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等物质。

  若食物中缺少植物纤维,残渣减少,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而伴随着出现的就是代谢功能紊乱、面色暗沉、口气、暗疮。

  而五谷杂粮中的植物纤维促进食物残渣或毒素在肠道内运行,促进肠道蠕动,使人体排便顺畅并加强代谢功能,达到排毒的效果,并使其肌肤有光泽。

  3.抗痛经

  外国的研究显示,女性痛经与体内缺乏镁元素有关系。镁元素有助于激活体内多种酶,参与蛋白质合成、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

  另外,镁还影响人的情绪,镁的缺乏也会使人情绪趋于紧张,从而增加紧张激素的分泌,导致痛经的发生率增加。

  有很多粗粮皆为含镁丰富的食物,比如:荞麦、小米、玉米,黄豆、豌豆等等。

  所以有关专家建议痛经患者在预防上除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紧张、合理睡眠外,还应在膳食中增加含镁丰富的粗粮或者其他食物,以提高人体组织含镁浓度。

五谷杂粮养生配方 五谷杂粮有哪些 吃杂粮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