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吃燕麦竟有这么多好处(2)

  滋润养颜

  燕麦中含有蛋白质、β-葡聚糖、维生素、燕麦肽等营养物质,这些成分抗氧化、美白保湿的功效,多食用燕麦可以改善皮肤干涩,促进皮肤组织健康生长发育。因此,燕麦也被称作“家庭医生”、“植物黄金”、“天然美容师”。

  燕麦怎么吃

  燕麦黑芝麻粥

  材料:大米50g、燕麦25g、黑芝麻10g、白糖适量。

  做法:1、燕麦用水泡开备用。

  2、将大米和黑芝麻煮成粥,出锅前放燕麦,再煮5分钟,放入适量白糖拌匀,即可。

  牛奶燕麦粥

  材料:燕麦、牛奶、香蕉、肉桂粉。

  做法:1、首先把香蕉去皮切成片备用。然后把牛奶加入到燕麦里面,用大火煮开。

  2、煮开后调成温火直至煮到燕麦软糯。后再加入香蕉片。肉桂粉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性添加。

  燕麦的食用禁忌

  一次不宜吃太多

  燕麦佳食用量是每餐40g左右,一次吃太多的话可能造成胃痉挛或胀气。

  麦片≠燕麦片

  燕麦是纯天然谷物,是不甜的;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燕麦只占一小部分或者不含燕麦,且为了口感添加了麦芽糊精、奶精、香精等。

  患有消化系统病不宜多食

  燕麦片纤维素含量较高,不宜消化,有消化系统疾病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底静脉曲张等的人群要少吃或不吃。

  结语:燕麦有助于美白祛斑、降低胆固醇以及降低高血压等作用,生活中吃燕麦的方法是非常多的,选择燕麦做早餐非常有好处。但是要注意的是,燕麦不可一次食用过多,避免造成胀气的情况出现。燕麦和麦片不是同一种食物哦,要注意区分。

 燕麦怎么吃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