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润肺怎吃 这样吃藕粉润肺还美味

  藕粉是大家都知道美食,特别滋阴润肺,美容养颜特别针对女性。由于中医理论中有肺主皮毛的说法,所以润肺可以达到美容的效果。白色入肺,是说明白色食物对肺部有好处。另外民间自古就有男不离韭,女不离藕的说法。这说明藕对女性的重要性,另外藕性寒,味甘,特别是用藕制成的藕粉,有着清热生津、补脾养胃、增强免疫力、消食止泻的功效。但藕粉不能直接食用,需要加热。及时是市面上所贩卖的速溶藕粉,也对冲水有要求。所以今天小编就介绍另一种藕粉做的甜品—藕粉燕麦糕。

  藕粉燕麦糕的营养价值

  藕粉燕麦糕是由藕粉和燕麦做成的。其中藕粉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淀粉含量较高。而燕麦的营养价值就更为丰富了,其中富含大量蛋白质,淀粉,钾、铜、钙、铁、磷等微量元素以及食物纤维。同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维生素E多,其次为维生素B。还有很多补血因子譬如叶酸、泛酸等非常适合叶酸贫血的患者。蛋白质和氨基酸含量十分全面,此外还有一般谷物中缺少的皂苷,这是人参的主要组成成分。因此长期食用燕麦,可以防止贫血,预防便秘,排毒养颜,改善血液循环,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对追求完美的女性来说,不仅补血排毒,食用燕麦后会有很明显的饱腹感,对形态的塑造,减轻脂肪淤积是非常有帮助的。

  藕粉燕麦糕的做法

  准备好食材:燕麦米120G,藕粉约50G,红糖50G,凉白开375ML。

  首先将燕麦米洗干净,提前放入357ML凉白开水里浸泡3—4个小时。然后将泡好燕麦米和藕粉红糖一起放入料理机里搅拌成糊状,再将其到入磨具中,没有磨具用盘子也行。放入锅中蒸20分钟左右即可。

  这是一种非常简单,易操作的甜品。没有奶油、牛奶、炼乳之类乳制品,适合对乳糖不耐受的人食用,赶紧一起试试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藕粉怎么吃 藕粉燕麦糕的做法 藕粉燕麦糕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