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吃玉米会变胖吗

  玉米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粮食,很多人喜欢它因为它香甜可口,那么大家知道玉米的功效与作用吗?很多人担心吃玉米会变胖,吃玉米会胖吗?平时玉米可以做成多种食物,玉米的吃法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健脾益胃

  我们应该知道玉米是一种粗粮,它具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不过如果从药食同源这方面来讲,玉米的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有健脾益胃、利水渗湿作用。

  抗衰老

  玉米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像是玉米中含有的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已经有实验证明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

  防止便秘,防止动脉硬化

  玉米含有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刺激胃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防止胆固醇的增加,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防癌

  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美肤护肤功效

  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降糖功效

  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间多用以利尿和清热解毒。如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用干燥玉米须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开,每天分3次口服,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通便功效

  玉米渣及玉米梗芯有良好的通便效果。取玉米渣100克,凉水浸泡半天,慢火炖烂,加入白薯块,共同煮熟,喝粥吃白薯,可缓解老年人习惯性便秘。

  吃玉米会胖吗

  1、长期吃玉米不会导致肥胖,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镁,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加速体内废物的排出,有利于减肥。吃玉米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的,不要担心会引起肥胖,但是建议您合理饮食,不要吃太多,配合蔬菜,肉类食用。食物不要太单一。食物减肥的同时配合运动减肥是好的。另外可以用玉米须泡水喝,可以有助于减肥。不一定非要大量的食用玉米。糯玉米吃得太多不利于消化。所以还是要注意的。

  2、吃玉米肯定不会发胖,因为玉米属于粗粮,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容易产生涨腹感,而且可以预防便秘,玉米不容易消化,其淀粉在胃里停留的时间较长,不容易产生饥饿感,而且玉米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吃了还可以美容,我觉得玉米是好的美容和减肥食物。

吃玉米会胖吗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