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多吃它健脑效果好(2)

  2.将香菜碎拌进花生里。

  3.白糖、香醋、盐调匀成汁,浇在花生上即可。

  卤水花生

  材料花生,卤水汁,八角,桂皮,盐

  做法1、花生洗净浸泡在清水里半小时以上。

  2、锅里加水,放适量盐、八角、桂皮、卤水汁,大火烧开,放入花生,中火煮30分钟左右即可。

锅里加水,放适量盐、八角

  花生酱菠菜

  材料菠菜一把去壳无盐花生50克酱油2大匙细砂糖或味霖1小匙高汤或温开水1.5大匙做法

  1制作花生酱:在研钵中捣碎花生,或调理机研磨成粉,或塑胶袋中捣碎花生。

  2把碎花生放入碗里,加酱油,细砂糖或味霖、高汤或温开水,搅拌均匀成花生酱。

  3把菠菜用滚水川烫软熟,冷开水漂凉并且用手轻轻挤出水份,菠菜摆盘里。

  4花生酱汁淋上菠菜即可。

  吃花生会胖吗

  花生中含有一定的脂肪,很多人担心花生的脂肪含量高,食用之后会发胖,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花生中的脂肪很多是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血脂的调节有很好的帮助,还能在一定的程度上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所以不用担心食用花生会胖的问题。

不用担心食用花生会胖的问题

  有专家曾组织了101名患肥胖症的中老年男女,分为两组,一组被指定吃低脂膳食(以瘦肉、蔬菜为主),一组吃坚果膳食(以花生油、花生酱、混合坚果、蔬菜为主)。半年后,两组人的体重平均都减了11磅,但一年后,第一组的体重却出现反弹,而吃花生的那组体重却没增加。

  结语:爱吃花生的人看了文章之后,相信对于它的了解又更多了一些吧!虽然花生不怎么起眼,平时总是会见到它,但实际上它的营养是非常好的哦!吃花生不必担心会造成长胖的问题,只要适量的吃,花生中的热量是可以被消耗掉的。

吃花生会胖吗 花生怎么吃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