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吃奇异果好处及注意点(10)

  奇异果和猕猴桃的区别

  虽然奇异果和猕猴桃都属于奇异果科,但由于气候、土壤的因素,在外观和口味上会有一点点差异,有很多心细的网友就有总结,跟大家分享一下。

  1、奇异果和猕猴桃的外形和颜色十分相似,奇异果表层的毛分布非常均匀,甚至都出现了没有毛的奇异果。而且奇异果摸起来滑滑的,比较舒服。而猕猴桃的绒毛分布不均匀,摸起来手感比较粗糙。

  2、另外,猕猴桃的奇异果吃的时间也是不同的,猕猴桃要在熟透了的情况下才好吃,酸甜酸甜的,好把它放在苹果堆里放上几天。可奇异果就不同了,它在硬硬的情况下吃也比较香甜。

  小编总结:其实猕猴桃和奇异果是“亲生姐妹”,但由于产地不同被赋予了不同的名称和价格,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二者都是营养丰富的佳果哦!

  奇异果和猕猴桃是同种水果吗

  很多会发现奇异果跟猕猴桃样子长得很像,味道吃起来很像,但是价格却又有差异。很多人会疑问:奇异果跟猕猴桃到底是不是一样水果呢,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猕猴桃和奇异果都属于猕猴桃科,是属于同一种水果的,名称不同主要是因为产地不同。中国产的称之为奇异果,奇异果主要是指新西兰进口的猕猴桃,其名字源于新西兰的国鸟Kiwi的中文译名。由于奇异果是进口水果,所以奇异果的价钱要比一般国产猕猴桃贵。另外,由于气候,土壤等因素,二者在口味上略有差异。但其实二者的营养价值差不多。

  奇异果怎么催熟

  很多人在买奇异果的时候会纠结,太硬的要放好长时间才能吃,太软的又怕容易坏掉、变酸。其实不用纠结了,在购买奇异果的时候可以适当挑选比较硬的,然后在家就可以将奇异果催熟了。

  用苹果催熟奇异果

  可将几个苹果和买来的较硬的奇异果一起装在纸袋子里,扎上口,放上两三天,就能使奇异果变软了。这是利用的苹果散发出来的一起气体——乙烯,起到催熟效果的。不仅苹果能催熟奇异果,其他的水果,如香蕉、梨、蔬菜西红柿等也能将奇异果催熟,但要记住不能放的时间太长了,会让奇异果变烂的。

  用牙签催熟奇异果

  就是将买来的奇异果先用水清洗干净,然后用干净的牙签在奇异果上面扎几个小洞,然后装到塑料袋里,并扎起来,放置几天,会加快成熟的进度。还可以用小刀在奇异果的外面划几个小口子,同样也能起到催熟奇异果的作用。这是因为小伤口能使奇异果产生乙烯,而乙烯能加快奇异果成熟。另外小伤口会使生命活动,这也会加快奇异果成熟。这种方法虽好,但小伤口会滋生一些微生物,会影响奇异果的质量,因此还是不太建议使用。

奇异果 奇异果和猕猴桃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