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

  哈密瓜是一种食用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它味道甜腻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你知道哈密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你知道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吃哈密瓜有哪些好处,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哈密瓜的介绍 2、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3、哈密瓜的作用 4、哈密瓜的功效

  5、吃哈密瓜的好处 6、挑选哈密瓜的诀窍

  7、孕妇能吃哈密瓜吗 8、哈密瓜怎么吃

  哈密瓜的介绍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转变。又名雪瓜、贡瓜,是一类优良甜瓜品种,果型圆形或卵圆形,出产于新疆。味甜,果实大,以哈密所产为,故称为哈密瓜。因为味道甜美,又属于蜜瓜的一种,哈密瓜常被误写为“哈蜜瓜”。

  哈密瓜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水果,它含有非常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在夏季吃的话,能够很好地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哦!

  品种分类

  哈密瓜品种非常多,现存的哈密瓜应该有几百种,但是我们常吃的哈密瓜却很少,下面就介绍那些你不常见到的哈密瓜,快来看看吧!

  东湖瓜:网纹美观,味如香梨,鲜甜脆嫩,发散着诱人的奶香、果香和酒香;

  黑眉毛:外形椭园,皮上有十几道墨绿色的纵条花纹,宛若美女秀眉,瓜肉翠绿,质细多汁,含糖分高,粘口粘手,入冬后食之,更是香气袭人,甘甜爽口;

  红心脆:色泽橙红,酥脆多汁,含奶油味,浓香四溢,食后余香绕口,经久不散;

  黄蛋子:色金黄,形园个小,肉如羊脂,松软味甜,室内置放一瓜满屋生香;

  雪里红:新疆哈密瓜研究中心育成的厚皮甜瓜,属早中熟品种,果实发育期约40天,果实椭圆形,果皮白色,偶有稀疏网纹,成熟时白里透红,果肉浅红,肉质细嫩,松脆爽口,入口即化,口感似香梨,中心折光糖15%以上,单瓜重约2.5公斤。

  伽师瓜:伽师瓜因产地在伽师县而得名,已有1500余年的种植历史,其品种繁多,分早、中、晚三类四季皆有达三十余种。伽师瓜栽培历史悠久,其形体匀称饱满,具有肉厚质细、香甜清脆、汁浓、皮薄、含糖量高等特点,居全疆甜瓜之首,成为国内各类瓜果中的佼佼者。

  哈密瓜表面有很多纹路,生长条件也很复杂,但是在我国尤其以新疆的哈密瓜有名,因为新疆特殊的气候使得那里的哈密瓜的糖分非常充足,口感也比一般的哈密瓜要好很多。

  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是哈密瓜生长、发育和糖分积累的必要因素。鲁克沁又名鲁兰、六眼泉,即汉代的柳中城、明代的柳城。

  它北靠寸草不生的火焰山,南临一望无际的库姆塔格沙漠,特殊的自然环境,使它具有夏季的高温、空气乾燥、雨水稀少、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哈密瓜对于生态环境的特殊要求。

哈密瓜 哈密瓜的作用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