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丹

  红毛丹是有名的热带水果,非常显眼的颜色以及有点怪异形象特征让许多人都带着好奇的心理去食用它。但是你真的了解红毛丹吗?它富含哪些营养物质呢?这些营养物质能给我们人体带来怎样的功效与作用呢?下面这篇文章将详细的给你谈一谈关于红毛丹的养生知识。

  目录

  1、红毛丹是什么 2、红毛丹的营养价值

  3、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4、红毛丹的吃法

  5、红毛丹和荔枝有什么区别 6、孕妇可以吃红毛丹吗

  7、经期间能吃红毛丹吗 8、宝宝能吃红毛丹吗

  9、红毛丹的选购

  红毛丹是什么

  每到炎热的夏天,我们就会经常看到水果摊上有许多一团一团毛茸茸又红彤彤的水果,吃过它的人一定知道,它就是红毛丹。也就是我们人们平时称呼的“毛荔枝”。红毛丹产自东南亚地区,营养价值可以媲美我国广东地区的荔枝。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这个红毛丹的来头!

  红毛丹,又名:毛荔枝,韶子,红毛果,红毛胆;为东南亚原产之无患子科大型热带果树,马来文称之“rambutan”,意为“毛茸茸之物”。成熟的红毛丹果并非都是红色的,也有黄色的果子。有的红毛丹的核的大小近似于芝麻。红毛丹的味道类似于荔枝。红毛丹在中国种植面积较少,目前全中国只有海南岛的保亭和三亚种植较大面积的红毛丹。

  红毛丹是中国所产的三种韶子属之一,另两种是韶子与海南韶子。

  因为现在货物流通方便,红毛丹这种进口水果在我们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常见,这种东南亚热带水果外形有点像荔枝,不过它的外形实在是有够“浮夸”的,哈哈!让人实在是过目难忘,也十分好奇它到底是什么样的口感!

  还有小伙伴不知道红毛丹是什么?

  红毛丹通常在7、8月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她红艳艳的身影了,这种水果除开被称作毛荔枝外,还叫做红毛过和红毛胆,以后听到别人喊起,就能立马反应过来了。

  而且目前在中国,只有两个地方有生产红毛丹,那就是海南岛的保亭和三亚。

  红毛丹外形酷似荔枝,内在也像极了荔枝!都说荔枝吃过了上火,这个红毛丹也是一样,不要贪图美味一口气吃了好几斤,建议大家适量为好!

怎样选择红毛丹 红毛丹怎么吃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