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放这3种水果 可防失眠助长寿

  水果一直受人们的欢迎,美容、减肥、降火、补充维生素等都是吃水果的好处,但是很少听说闻水果还可以防失眠。其实早在几千年以前在《黄帝内经》中就已经有了气味养生的概念,慈禧是气味养生佳执行者,她每天都耗费大量的水果用来闻,据说慈禧死后还保持着三十几岁的容貌。现在我们也一同了解一下闻水果为何能防失眠?

  一、为何闻水果能防失眠助长寿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排除因为疾病造成的失眠,其他多由于精神方面造成的失眠。失眠则睡不好容易出现精神衰弱,导致疾病发生,所以失眠是一种缩短寿命的方式。

  水果的香味清甜,容易让人心情愉悦,身心放松,入睡容易。植物的香味通过人都嗅觉和触觉来刺激大脑皮层,为人类提供精神上的慰藉,并且缓解心理和精神上的压力。

  另外在中医理论中植物的香气可以避疾,所以古时候端午,多挂香囊。在西方被称为“医学之父”的希波克拉底,他说“好的保健法,就是把香气送入脑中”,所以,他在宿醉或头痛是会选择将水果或鲜花防置床头,来起到治疗头痛的效果。

  根据植物气味可以治疗疾病的原理,国内外还有很多生产闻药的厂家,这些闻药可以用来治疗哮喘、抑郁、神经衰弱、失眠头痛。由此可见植物香气对人体作用的是巨大的,但是为什么闻香还能长寿了?

  首先,闻香治疗失眠,失眠好了,自然才能睡的好。睡眠是人体大的补药,只有好的睡眠,各个脏器才能发挥其作用,减少疾病的发生,没有疾病困扰,想不长寿都不可能。

  二、床头该摆放哪些水果

  1.苹果

  据说慈禧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会闻一闻苹果的味道,这样才能睡的安稳,如果我们仔细观察慈禧的画像,不难发现她画像的两侧都有用苹果堆放的果盘。

  苹果香气的中含有12类,136种物质,这些物质通过人的嗅觉可以安抚兴奋的中枢神经,传递出宁静安详的信息,帮助睡眠。如果在外休息,水果还可以加速人对陌生环境的熟悉,增加安全感,更容易入睡。

  另外,有科学家发现苹果香气可以刺激大脑边缘的神经系统,容分散人的注意力,是头部和颈部的肌肉放松,缓解偏头痛。

  在床头放的苹果不仅限于闻,还可以吃。中医认为苹果性甘,能够生津润肺,养血安眠和醒酒。在《医林纂要》中就提到苹果能“止渴,除烦,去瘀。”

  现代研究发现苹果富含丰富的营养和矿物质,其中磷元素和铁元素等,容易被肠壁吸收,可以补脑养血,凝神安眠。由于苹果含水量达到85%,并且属于低卡路里的食物,所有晚上吃它,不必担心肥胖,又因为它可健脾胃,也很难引起消化不良。但是不能过量的吃,吃多太饱也不宜于睡眠。

气味养生法 水果治失眠 苹果有助睡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