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针对水果的四大误解

  水果酸酸的、甜甜的特别好吃,而且吃水果能促进消化和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养颜美容改善身体状况与预防疾病的发生。因此我们都喜欢吃水果。在现代生活中人们都很重视养生,希望吃各种各样的食物来让身体更健康,但是您可能还不知道吧,即使是非常健康的食物也是不能毫无节制地摄入的。如果吃了太多的水果,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适得其反。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关于对吃水果的误区吧!

  误解一:多吃水果能减肥

  现代的审美观点是以瘦为美,再加上人们渐渐明白了肥胖给人带来的危害和麻烦。因此很多人都在减肥。减肥人士应该都有这样的观念:少吃一点甚至不吃饭,多吃一点水果就可以减肥了。这种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因为水果中的纤维成分并不能被人体吸收,反而会吸收大量的水分,促进胃肠的蠕动的同时改善了便秘的现象,也可以连同胆酸、胆盐、致癌物等有害物质一起被排出体外,因而可以达到减重的效果。

  但是,水果中含有的矿物质远远少于蔬菜,而且许多人因为水果食用方便而且饱腹感低,会不自觉地就吃了过量的水果。除了营养不均衡之外,吃过多水果还会导致摄入超标的“果糖”,果糖容易被消化吸收,并且内体内会被转化为脂肪储存,造成血脂升高,越吃越胖。因此,为了避免越吃越胖的情况,我们应该注重蔬菜、水果、主食的合理搭配,一定不要单纯地采用水果取代主食和蔬菜的方法。

  误解二:水果富含维生素

  人们常常教育孩子要多吃点水果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共有13种,一般认为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而专家表示:每种水果所含的维生素种类并不相同,大部分水果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并不高,更别说其他维生素成分了。

  因此,只靠吃水果是不足以补充所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的,我们应留心注意哪些食物富含哪种维生素,并且要均衡地从各种各样的食物中获得不同的营养物质,只有把人体所需的不同的营养物质补充了,才可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佳的精神状态。 

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水果美白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