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针对水果的四大误解(2)

  误解三:把水果当饭吃能美容

  现在很流行每日三餐食用单一水果来减肥,这种方法因为短期之内效果很好而被很多人接受,但是这只是因为吃单一水果摄入的热量很少造成的,这时候减掉的其实是肌肉和水分,并不能把脂肪消除,而且还会造成新陈代谢减慢。当恢复正常饮食之后,也会很容易反弹变胖。

  人体的健康离不开多种营养物质的共同作用,但是水果中蛋白质、脂肪、钙、铁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极少,如果长期用水果代替淀粉和肉类就会导致人体缺乏很多的必需营养素,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等问题。

  由以上的分析可知得知,我们每天只是吃单一的水果减肥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应该吃各种不同的水果,同时,适当地摄入含有淀粉类食物、油脂等高热量食物,这样才能达到美容又减重的效果。

  误解四:空腹吃水果也无所谓

  有专家表示,水果可以在任何时间吃,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研究,但是不同时间吃就会有不同的结果:餐前吃水果能有助于水果的消化,获得完整的水果中的营养素,并且能够增加饱腹感,适合想要减重的朋友;饭后吃水果则可以补充纤维质,帮助肠道蠕动、消化,能预防便秘,但是水果中含有的营养素会受到其他食物的影响而无法完全吸收利用。

  因此多数水果适合在饭前30分钟的适合食用,但是,各种水果的属性和成分各不相同,而且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也都不一样,应当根据个人的情况而作调整。像苹果、橘子、葡萄等水果中含有有机酸或蛋白酶类,容易刺激胃壁黏膜,引起胃酸的分泌以及消化不良等问题。因此,肠胃不好的朋友应当避免空腹食用这一类的水果。

  结语:丰富多彩的水果既补充了我们从主食中摄取不到的营养物质,又能在休闲时刻带给我们无限的消遣,因为水果是我们的健康生活离不开的好伙伴,但由于一些错误的认识导致我们不能发挥水果的大功效,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因此我们一定要改正这些错误的观念哦!

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水果美白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