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吃这些水果有好处(2)

  柿子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粉和红鞣质,早上空腹食用,胃酸会与之作用,形成凝块,即“胃柿石”,严重影响消化功能,宜饭后或晚上食用。

  山楂

  山楂无论是鲜果还是其制品,均有散淤消积、化痰解毒、防暑降温、增进食欲等功效。但别空腹食用,脾胃虚弱者则不可以在清早进食,胃炎和胃酸过多者要少食。

  红枣

  红枣含有大量维生素C,故有“天然维生素C丸”之美称。但是胃痛腹胀,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议餐前食。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维生素A和C的主要来源。水果中所含的果胶具有膳食纤维的作用,同时水果也是维持酸碱平衡、电解质平衡不可缺少的。专家分析,“金银铜”之说换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营养价值高、晚上吃水果营养价值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时供应大脑的肝糖耗尽,这时吃水果可以尽快补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种维生素和养分易被吸收。 但是从消化方面来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

  其实大家都知道吃水果有好处,但是应注意的问题还是不容小觑的,呵呵,希望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时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咽,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喝水太快太急会无形中把很多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因此好先将水含在口中,再缓缓喝下,尤其是肠胃虚弱的人,喝水更应该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应在两顿饭期间适量饮水,好隔一个小时喝一杯。人们还可以根据自己尿液的颜色来判断是否需要喝水,一般来说,人的尿液为淡黄色,如果颜色太浅,则可能是水喝得过多,如果颜色偏深,则表示需要多补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后多喝也是正确饮水的原则,因为睡前喝太多的水,会造成眼皮浮肿,半夜也会老跑厕所,使睡眠质量不高。

  而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早上起来需要及时补充,因此早上起床后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循环,也能促进大脑清醒,使这一天的思维清晰敏捷。

  结语:以上就是感冒发烧时该多吃的一些水果,水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够帮助人体增强抵抗力,所以在感冒发烧时除了别忘记吃药之外,还应该多吃点水果和蔬菜,帮助你的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