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吃法 不一样的味觉感受

  火龙果是我们都喜爱吃的水果,它有白瓤和红瓤,相较于功效,还是红心火龙果的多一些。其实火龙果也并不是只有,拿到手去了皮直接吃这一种吃法,它还可以做成很多的美味佳肴。朋友们想知道火龙果怎么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火龙果吃法

  火龙果西米露

  材料

  西米,火龙果,白糖,椰汁。

  做法

  1、锅中加入水(水量要多些),烧开后倒入西米,转中火煮约五分钟(期间需搅拌避免粘锅),煮到西米呈现半透明状,也就是西米粒中间还留有白点时关火,盖上锅盖焖十分钟。

  2、将西米捞出来,过一遍凉水。冲凉水的目的是冲去多余的粘液,使西米吃起来更清爽,不至于成品显得混沌。冲水后的西米晶莹、饱满而透亮。

  3、锅中倒进适量水,同时放入西米,用中火再煮上大约5分钟,煮至西米完全透明,中间没有白点时捞出,放入凉开水中备用。

  4、火龙果对半切开,取出果肉切块,分成两份备用。

  5、取一份火龙果肉,加入适量白糖同椰汁打成火龙果汁。

  6、取一个碗,倒入沥干水的西米,倒入火龙果汁,再加入另一份火龙果肉即可食用。

  香芒火龙果椰奶西米露

  材料

  香芒1个,火龙果1个,西米50g,纯牛奶250ml,椰汁1支,炼奶20g。

  做法

  1、西米用水冲洗干净,锅中加水烧开,把西米倒入锅中煮约10分钟,关火焖5分钟,看见西米出现点点白芯时,起锅过凉开水至西米变透明,沥去水分,很晶莹剔透的QQ感。

  2、火龙果洗净,切开,用小圆勺挖出大球状果肉备用(剩下的直接塞嘴里)。

  3、芒果洗净,用小刀沿着芒果的果核两侧切成三部分。两侧不带核的部分切格子刀,翻开后切下芒果块;带核部分去皮后切下果肉。

  4、牛奶、炼奶和椰汁倒入碗里搅匀,加入西米浸泡约10分钟。

  5、在西米露中间铺上火龙果球,四周放芒果块即可。

  火龙果蛋糕卷

  原料

  鸡蛋四个,细砂糖100克,低筋面粉70克,黄油20克,牛奶20克。

  抹料

  打发好的淡奶油100克,切丁火龙果适量。

  烤箱温度

  180度15分钟。

  做法

  1,蛋白和蛋黄分开,蛋白放入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中。

  2,蛋黄放入另一个容器中,并加入20克细砂糖。

  3,将蛋黄搅拌均匀。

  4,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5,蛋白分三次加入80克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6,然后倒入蛋黄液。

火龙果吃法 火龙果怎么吃 红心火龙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