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不显老就吃这颗红色果子

  衰老一直是人们不愿意接受却又无可奈何的事情,时间是不可逆的,所以每个人从出生就注定要衰老。我们无法做到自己不衰老,但是我们却可以阻碍衰老的脚步,生活中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其中有一种红色果子我们每个人都吃过,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颗红色果子居然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的进程!这种红色果子就是山楂。

  小的时候我们都吃过冰糖葫芦,冰糖葫芦的原料就是山楂,那酸甜的口感相信勾起很多人童年的回忆。除此之外,山楂片、山楂茶等食物也一直受到不少人的青睐。人们只注重山楂酸甜的口味,却不知道山楂其实一味中药,有着健胃消脾、消食化滞的功效,尤其对延缓衰老更是大有帮助。

  山楂的作用

  1、可以减肥

  山楂为人熟知的功效就是它有着很好的助消化能力,很多助消化的药物里都有着一定的山楂成分,而在饭后吃山楂,不仅可以帮助消化,也有着一定的减肥功效。

  山楂的味道酸甜,与其它酸性食物一样,吃山楂会促进人体消化液的分泌,提高肠胃的消化能力,使胃中的食物可以有效被消化。

  胃中的食物被及时消化了,就不会转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对于那些肠胃消化能力差的人来说,饭后吃山楂,或者用山楂泡茶后,可以有效杜绝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

  身体没有了肥胖问题的困扰,身材变得正常,整个人看上去也会年轻了许多。

  2、防治“三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条件可谓越来越好,尤其是一些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更是受到广大人群的喜爱,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人不仅身材会发胖,而且也因此会患上“三高”。

  “三高”对于心脑血管系统有着很大的威胁,因为血液中充斥着大量的血糖、血脂,血液变得黏稠,血液流通变得不顺畅,同时血管变得脆弱,大脑和心脏供血受到很大的影响,“三高”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更是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

  山楂的另一大功效就是可以防治“三高”,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山楂中的总黄酮也有着很好的扩张血管能力,提高血液流通速度,使全身血液顺畅流通,从而防治“三高”,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

  3、对抗衰老

  山楂对抗衰老的功效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经常吃山楂或者用山楂泡水,其养生功效非常出色。

  山楂中富含类黄酮、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可以阻断并且减少体内的氧自由基的生成,可以保护细胞不被氧化,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帮助身体抵御疾病的侵袭,达到抗衰防病的功效。

  将山楂泡茶,在其中还可以添加决明子、何首乌这样常见的中药材,其抗衰老的功效将会更加出色。

吃山楂的禁忌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防衰老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