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这物滋阴养血重返十八岁(2)

  除了上面介绍的女性吃草莓可滋阴养血之外,其实多吃草莓的好处远不止于此,不妨来看看。

  食用价值

  成分含量

  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钾、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

  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肿的生长。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

  科学研究业已证实,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饭后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食疗价值

  1、治糖尿病

  鲜草莓适量。将其洗净,频频食用。

  2、治干咳

  鲜草莓60克,冰糖30克。将两种原料入锅,一同隔水蒸烂。每日3次分服。

  3、治贫血

  草莓100克,红枣15颗,荔枝干30克,糯米150克。将这四种食物入锅,加适量水熬粥食用。每日1次。

  膳食价值

  1、饭前吃草莓缓解胃口不佳

  遇积食腹胀、胃口不佳时,可在饭前吃草莓60克,每日3次。

  齿龈出血、口舌生疮、小便少、色黄时,可将鲜草莓60克捣烂,冷开水冲服,每日3次。

  鲜草莓冰糖隔水炖服

  干咳无痰,日久不愈时,可用鲜草莓6克与冰糖30克一起隔水炖服,每日3次。

  遇烦热干咳、咽喉肿痛、声音嘶哑时,可用草莓鲜果洗净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

  2、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有调理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功效。

  草莓中的维生素及果胶对改善便秘和治疗痔疮、高血压、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

  草莓中含有一种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

  3、鲜草莓有助于醒酒

  1.酒后头昏不适时,可一次食用鲜草莓100克,洗净后一次服完,有助于醒酒。

  2.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者,可将洗净的草莓榨汁,再加入等量米酒拌匀即成草莓酒,早晚各饮1杯。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