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这物滋阴养血重返十八岁(3)

  4、美白牙齿

  因为草莓中含有的苹果酸作为一种收敛剂,与发酵粉混合时产生氧化作用,可以去除咖啡、红酒和可乐在牙齿表面留下的污渍。

  5、有助于心脏健康

  (1)英国一项新研究对此解析道,蓝莓、草莓等红、蓝、紫色浆果和蔬菜中所含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具有防止和修复细胞受损的作用。

  (2)研究人员的新研究对此作了进一步说明。该研究对9.3万人进行了长达18年的跟踪调查。

  参试者被分为5组,年龄为25~42岁,他们每4年报告一次饮食情况及影响心脏健康的其他情况。

  如是否有高血压、心脏病家族病史,体重是否超标或肥胖,是否有锻炼习惯,是否吸烟、饮酒等。

  (3)结果发现,每周吃蓝莓或草莓至少3份(一份约半杯)的人比其他参试者心脏病发病率更低。

  研究负责人表示,红、蓝、紫色水果蔬菜中的自然抗氧化剂可使年轻人和中年人心脏病危险降低32%。

  研究认为,年轻时多吃富含花青素的水果、蔬菜,更有助于降低日后患心脏病的危险。

  花青素有助于提高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同时还可以减少与心脏病有关的体内炎症。

  除了蓝莓和草莓,富含花青素的食物还有紫茄子、李子和樱桃等。

  草莓的做法

  草莓综合果汁

  主料

  草莓100克,优酪乳1/2杯,柠檬1/3个,冰片1-2片,方糖1小茶匙。

  做法

  将草莓、柠檬去皮,全部放进压榨器中榨汁,并与优酪乳混淆。再注进杯中,放进冰片与甜料。

  自制果酱

  配料

  新鲜草莓300克,细砂糖180克,柠檬汁20克。

  制作过程

  (1)草莓洗净擦干水分,用刀切开。小个的草莓切成两半,大个的则切成四半。在草莓里加入细砂糖。

  (2)用筷子拌匀,使糖均匀的附着在草莓上。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以上(有条件的可以冷藏24小时)。

  (3)冷藏过后,草莓内的水分会渗出,此时就可以继续下一步了。

  (4)将草莓连同渗出的水分一起全部放入锅里,大火翻炒(可用珐琅锅或不锈钢锅,不要用铁锅)。

  (5)不断翻炒直到草莓变软,然后用中火慢慢熬干。

  (6)当翻炒到浓稠状态时,关火,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果酱就炒好了。

  (7)将果酱装入干净的容器里,密封放入冰箱保存。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女性吃这物滋阴养血重返十八岁,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所有女性朋友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草莓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吃草莓的好处,感兴趣的以后就可以多买些草莓来吃了。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