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吃这物或能让你多活几年(3)

  5.含有磷和铁等元素

  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

  6.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

  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

  临床使用证明,让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境大有好转,精神轻松愉快,压抑的心情得以消除。

  食用方法

  可生食或煮熟食用,也可做成果干、果酱、果子冻等,苹果在很多甜食中都会用到。

  在生食或烹制之前好在冷水中把苹果擦净。果肉如果暴露于空气中的话会被氧化而变黑。为防止氧化,要赶快食用或根据特点用途烹制。

  煮苹果时可加足量的水用文火煮。为了提高速度,可以把苹果切成片状后再用微波炉加热2分钟。根据苹果的种类决定是否加糖和其他种类的水果。

  苹果煮熟后,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能达到降低血糖、抗炎杀菌的效果。

  不宜人群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尤其是在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很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易生吃苹果,以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治疗结果。

  平时有胃寒症状者忌生食苹果

  吃苹果注意事项

  忌

  苹果不可与胡萝卜同食,易产生诱发甲状腺肿的物质。

  苹果不和牛奶同食,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会生成钙沉淀,引起结石。

  苹果不可与干贝同食,能引起腹痛。

  苹果核里你会发现氰化物。把一个苹果核全吃了虽然不会致死,但也绝对对身体不好。当然,如果你吃太多的苹果核,(前提是要咀嚼并吞下)就有可能有并发症。

  宜

  苹果中富含果胶,有止泻的作用,与清淡的鱼肉搭配,更加营养丰富,美味可口。

  苹果和洋葱都含有黄酮类天然抗氧化剂,同食可保护心脏。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每天吃个它早亡率或可减三成,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明白不爱吃苹果有什么坏处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苹果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吃苹果的好处,以后一定要多吃苹果。

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