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营养价值 六种做法教你吃草莓

  说起草莓,那可真是老少咸宜的一种水果,而小朋友们尤其爱吃。很多人都说草莓的营养价值高,那么你知道吃草莓的好处有多少吗?除了洗净生吃之外,你还知道几种草莓的做法呢?下面就让小编来教教你吧!

  草莓的营养价值

  1.草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也含有其他多种维生素。草莓所含的热量较低,但是草莓里面的果胶、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各种微量元素和各种有机酸的含量十分丰富。

  2.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

  草莓的做法

  一、莓果蔬沙拉

  基本材料:苹果1个、香梨1个、草莓数粒、黄瓜1根、生菜1棵、白醋、蜂蜜、沙拉酱适量。

  具体做法:先将苹果、梨洗净去皮切丁,用少量白醋淋上,防止它们氧化变黑,将草莓用盐水泡洗净待用。再把生菜洗净切碎铺在碗底,黄瓜洗净削皮切丝放入生菜上。接着将苹果、梨还有碗内的白醋一起倒入到生菜和黄瓜上,然后将漂亮的草莓放上去。后在果蔬上淋上蜂蜜,用沙拉酱拌均即可。

  二、美味草莓酱

  基本材料:草莓、白砂糖、冰糖适量。

  具体做法:首先把草莓洗净,接着把洗净晾干水分的草莓切块,撒上砂糖,腌制。然后把腌好的草莓加入冰糖,小火慢慢熬。后熬好晾凉,就可以装进瓶子了。

  三、草莓布丁

  基本材料:草莓400克,果冻粉8克,奶油乳酪200克,糖粉30克,柠檬汁一勺。

  具体做法:首先把草莓压成不流动的大块果泥,接着把草莓果泥和果冻粉拌匀,装进杯子里,一半就可以了。然后在奶油乳酪里加柠檬汁、搅打均匀,得到清新甜美的柠檬乳酪。后在凝固的草莓泥上,加上一大坨柠檬乳酪,放冰箱冷藏半小时,就有甜美的草莓布丁了。

  四、草莓淡奶油泡芙

  基本材料:鸡蛋3个,奶油250g,糖一小勺,盐四分之一勺,黄油80g,面粉100g,草莓味高乐高两大勺,水160g,奶粉两小勺。

  具体做法:首先把鸡蛋打散,搅拌成蛋液。再把黄油、糖、盐、水放入奶锅中火加热至沸腾,转小火倒入面粉快速搅拌至不粘锅后关火。接着等面糊温热后,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搅匀至筷子挑起呈长约4厘米的倒三角状即可。然后将草莓味高乐高和奶粉倒入淡奶油中垫冰用打蛋器打发至9分发,装入裱花袋,在烤盘中挤出即可。后放在烤箱中,在中层210°烤制15分钟后调至180度继续烤制18分钟就完成了。

  五、巧克力草莓棒

  基本材料:草莓适量、巧克力适量。

  具体做法:先把草莓洗净后晾干,如果着急做,可以用厨房纸吸干上面的水分,插上竹签备用。然后把巧克力切碎,放入深点的容器里,隔水融化。水温不要太高,巧克力在40度温度下融化,如果温度太高,很容易造成水油分离。由于隔水融化,中间还有厚厚的盘子隔着,水温好控制在50度。后把草莓棒在巧克力液中滚均匀,再撒上彩色糖针装饰即可。

吃草莓的好处 草莓的吃法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