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蒸熟了吃生病几率少一截

  很多水果在我们的印象里都是可以洗一洗直接生吃的,而且这些水果吃起来甜脆可口,味道极好,其实有不少水果是可以蒸着吃的,而且蒸着吃的效果要比生吃效果还要好,不仅能帮助我们强身健体,增强身体抵抗力,而且如果我们生病了的话,还能帮助我们治病防病。

  1.蒸橙子

  夏季很多人都很容易患上热感冒,热感冒一旦复发,那么就很容易咳嗽,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盐蒸橙子,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橙子中性偏凉,有理气的作用,并且还能化痰、润肺,橙皮当中有两种成分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一个事可汀,另一种是橙皮油。

  橙子当中的可汀是一种比较常用的镇咳药成分,而且现在西医厨房里面很多药物都是会加入的,而且橙皮油也是可以起到镇咳化痰的作用的。

  而外表相似的柑橘都是属于偏湿热的水果,如果用它们来蒸的话不仅不会缓解咳嗽,而且还可能引起上火或者是肠胃不适等症状。

  淡盐水是可以祛痰的,但是盐分好不要放的太多,我们还可以用蜂蜜来代替盐分。

  蒸橙子的方法

  首先,我们要把橙子清洗肝经,然后把橙子放在盐水里面浸泡二十分钟,在其顶部平切一刀,形成一个蛊,在撸出来的橙子果肉上面洒入少许的盐分,再用筷子戳几个洞。

  然后将切下来的盖子重新盖回橙子上去,将橙子放进碗里面放入蒸锅里蒸,等到水沸腾以后在蒸十五分钟,整好以后把橙子皮去掉,直接吃果肉,碗里面的汁水好也一起喝掉,这样就能有效的帮助我们治疗感冒引起的咳嗽。

  蒸橙子的功效

  这个方法适合因为气滞血瘀或者是肺燥引起的热咳,主要症状就是痰发黄,并且比较粘稠,咽喉红肿发痛、口干、口苦等,都是可以治疗的。

  2.蒸柚子

  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的称号,而且柚子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质、磷、镁、钠等我们身体必需的元素。

  除此之外,柚子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有效的帮助我们促进食欲,而且还能治疗消化不良等症状,理气散结。

蒸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蒸水果的做法 蒸水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