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子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分辨提子和葡萄呢

  提子是夏季常见的水果的之一,不过现在运输发达,即使是在其他季节也能吃到外地运输过来提子了。提子的口味非常香甜,很多人特别是小孩子都爱吃提子。那么提子除了口感甜美之外,有没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想知道的话就请你接着看下文。

  提子的功效与作用

  抗贫血

  提子中含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能够有效的抵抗贫血症状,同时,提子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并且极易被人体吸收,也有助于抵抗贫血症状。

  预防心血管疾病

  提子中具有强抗氧化性的类黄酮物质,可以强力清除自由基,进而降低血液粘稠度,同时,提子中含有的微量酸性物质能够软化血管,防止心血管动脉硬化。

  有益心脏

  另外提子中含有的钾和钙元素有助于人体积累钙质,进而增强心脏跳动频率。

  抗衰老

  提子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性,有助于自由基的清除,防止蛋白质和核酸被自由基所破坏,从而延缓衰老。

 

  消除疲劳

  我们知道维生素和氨基酸都是可以刺激大脑神经的物质,而提子中正好含有这些物质,所以说吃提子可以消除疲劳,需要加班或者备考的朋友们推荐多吃提子哦。

  增强免疫力

  此外一些本身体质较差,容易生病的朋友们,也可以多吃一些提子。提子里面还有多羟基酚类化合物,这是一种能有效的消灭人体内的有害细菌和病毒的成分,从而帮助提升免疫力。

  消肿安胎

  我们知道孕妇常常会出现反胃、想吐的情况,其实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还会出现严重的水肿,有些孕妇甚至水肿到正常的鞋子都没有办法穿,只能穿拖鞋。这个时候推荐可以吃一些提子哦,因为提子就有消肿、利尿的功能,孕妇吃了就能缓解水肿情况、

  提子和葡萄的区别

  看外形

  提子的外形多呈椭圆形状,其果粒大、色泽艳、耐储运、品味好;相比而言,葡萄外形多呈圆形。

提子和葡萄的区别 提子的功效与作用 提子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