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是天然维生素丸 能软化血管促进健康

  爱吃水果的你,终于盼来了秋天,琳琅满目的水果,让你挑花了眼,石榴、柿子、柚子、山楂、梨子、苹果、橘子,这么多水果,每天换着花样吃,都不嫌烦。而这其中,冬枣,成了你秋天不得不吃的水果,清脆、爽口、多汁的冬枣,吃一口,那劲道,让你吃了还想吃。

  据相关文献记载,中国食用冬枣,有三千年历史,栽培冬枣的历史,追溯到七千年前,可见,古人对于冬枣就非常喜欢,直到现在,民间也流传着:一日三枣,健康不老的说法。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冬枣的营养、功效、食用好处吧。

  冬枣的营养?

  冬枣个头小,哪知道,其营养极高,包括:维生素C、蛋白质、膳食纤维、黄酮、烟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芦丁等,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更多,为此,不少人称作:天然维生素丸。

  冬枣的功效?

  了解冬枣的营养,冬枣的功效,也不容小觑。冬枣味甘、性温,不宜肝、脾。

  冬枣营养丰富、功效强大,那么具体食用的好处有哪些呢?

  养肝、护肝

  我们发现,生活中肝病,越来越多,肝病防不胜防。食用冬枣,能保护肝脏,这是因为,在冬枣中有糖分、磷酸腺苷,这些物质能减轻肝脏损伤,促进肝脏合成,增加血清红蛋白、白蛋白含量,使得二者数目保持恒定,而这二者刚好能调节转氨酶,避免转氨酶升高。一旦转氨酶升高,可能会引起肝炎,严重的时候,甚至造成肝硬化、肝腹水,引起肝癌。

  保护心血管!

  心血管疾病,越来越危害健康,人们称健康杀手,通过食用冬枣,能吸收维生素P、矿物质,健全毛细血管,保持血管壁弹性,还能起到抗动脉粥样硬化等。

  介绍冬枣营养时,说到其中有芦丁,在临床上,会借助芦丁,治疗冠心病、高血压等,这也是非常好的。

  抗衰老

  渴望年轻、害怕衰老,恐惧早衰找上你,为此,想方设法的预防,通过吃冬枣,能吸收维生素C,维生素C,抑制黑色素,不断淡化皱纹,还能对抗自由基。

  预防便秘

  吃冬枣,能吸收膳食纤维,改善肠道活动,避免垃圾、毒素堆积,进而能预防便秘。

  即使吃冬枣好处有那么多,但是,并非适合所有人,在食用时,一些注意事项,一定要多注意。

  注意事项有哪些?

  不宜吃太多

  饮食,不是追求数量,吃冬枣也是如此,不能吃的太多,一旦吃的过多,会因为消化不良,出现了腹泻。

  引起上火

  冬枣,属于温性水果,体质偏热的人,在食用时,就要多注意了,要是过多食用,可能会出现便秘、上火,这无疑不太好。

  秋天,吃冬枣对身体好,了解了食用好处、注意事项,能让你科学食用,希望大家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枣的功效 冬枣的营养 吃冬枣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