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怎么吃 它有哪些功效与作用(2)

  防治口臭

  用石榴籽煎汁后含漱,可以防治口臭和扁桃体炎。

  止泻杀菌

  果皮为强力治痢药,有收敛作用。石榴皮内含有石榴根皮碱,对痢疾、伤寒、结核、绿脓杆菌等和各种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石榴根皮对痢疾杆菌、绿脓杆菌、伤寒杆菌、结核杆菌以及各种皮肤真菌都有抑制作用,对病毒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生津止渴

  鲜食石榴果具有生津解渴、解酒排毒的作用。

  美化肌肤

  若是面色苍白的人,可以把石榴洗干净后切片涂抹在脸部,等到汁干之后在清洗干净,再用些护肤品。这样可以让面色更红润。

  治口腔发炎

  石榴子糖浆用以含漱或内服,可以治口腔发炎。

  治尿血、鼻衄酸

  酸石榴皮水煎,加红糖适量服用,可以治尿血、鼻衄。

  吃石榴的注意事项

  西红柿

  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如果一起吃的话,容易造成营养的吸收不足,同时可以对胃部有一定的伤害的,除此之外没有太大的异常的,但是好还是可以分开服用,这样就不会造成这个不良影响的。

  螃蟹

  螃蟹与石榴不宜同食。螃蟹富含蛋白质和钙,石榴富含鞣酸。二者如果同时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螃蟹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刺激胃肠,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石榴不宜与螃蟹等海味食品同时食用。

  西瓜

  石榴是温性水果,但西瓜则是寒性水果,二者一温一寒,功能相反,好不要同吃。

  土豆

  石榴和土豆一起吃会引起中毒。若与土豆同时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石榴的吃法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石榴作用以及吃石榴的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石榴对人体有很多益处,但吃的时候也要多注意。

吃石榴的注意事项 石榴怎么吃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