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心火龙果小便变红怎么回事 火龙果的功效

  相信大家都有吃过火龙果,火龙果的心是白色的和红色的,白色的大家可能都吃过,但红色的吃的就相对较少了,那么吃红心火龙果小便变红怎么回事呢?红心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红心火龙果小便变红怎么回事

  因为红心火龙果里面。有很高的花青素成分,尿液是身体循环里的“清道夫”,它的成分是95%的水加5%的代谢物,这5%的代谢物中如果有红心火龙果的天然色素,就可能有颜色。当我们人吃了东西后,身体里许多没用的东西,就会经过尿液排出来,这其中,就包含花青素。

  2、那为什么有的人吃了红心火龙果后,小便尿液压根就不会变色呢。这是因为个人体质有关,有些人对这种天然色素的吸收、分解代谢能力比较弱,或者是吃了后,水喝得很少,尿液就容易变色,反之就不会。 因此,有些人如果吃了后尿液变成红色,多喝几杯水后,尿液又会恢复正常。 不仅是红心火龙果,桑葚、甜菜、红苋菜、西瓜、紫薯、番茄等,食用后都可能会引起排泄物变色。 为了安全起见,停吃个一两天,如果尿液还是带红,要尽快去医院查下尿常规,也有可能是生病了。

  红心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1、养颜美容。关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红心火龙果有着很好的养颜美容功效。吃火龙果是很不错的选择哦。火龙果中维生素C及丰厚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这些成分关于养颜美容具有很好的成效哦。

  2、排毒瘦身。对于火龙果来说,其中含有比较多的植物性白蛋白,能与人体中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然后从人体中排出,达到排毒的作用。同时对于人体减肥也有很有帮助的。

  3、防止贫血和血管硬化。贫血的原因是铁元素缺乏造成的,而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较其他生果来的高,关于防止贫血有协助。一起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特别是里边果肉是赤色的这种赤色果肉火龙果,含量更高,关于防止血管硬化,抗衰老等很有好处。

  4、除了上述的功效外,火龙果还具有可预防便秘,促进眼睛健康,增加骨质密度,助细胞膜生长,增加食欲等方面的功效哦。

  如何挑选火龙果

吃红心火龙果小便变红 吃红心火龙果小便变红怎么回事 红心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