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香蕉和小香蕉哪个营养 多吃大香蕉对身体好

  香蕉,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许多人爱吃香蕉。香蕉有大有小,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大香蕉。买香蕉的时候,我们该买大香蕉还是小香蕉呢?在营养价值方面,大香蕉和小香蕉哪个营养?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吃大香蕉,知道大香蕉的功效多,那么你们知道多少大香蕉的吃法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

  大香蕉和小香蕉哪个营养

  其实每种香蕉里面都含大量的糖分,还有其他的一些营养物质,吃香蕉,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能量,补充营养。而且,香蕉性寒能清肠热,多吃香蕉能润肠通便,一些热病烦渴症状可以通过吃香蕉得到缓解治疗。

  香蕉还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果肉甲醇提取物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消炎解毒;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可以防癌抗癌。

  应该说,小香蕉和大香蕉如果是同一品种,它的外表是没有差别的。它的大小和它们的生长期的营养供给有关,营养供给不好它的个头就长得小一些,否则反之。不同品种,小香蕉口感更好,不腻人。

  大香蕉这么吃对便秘十分有效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想要解决便秘的毛病,多吃大香蕉是很有帮助的。不少人都知道吃香蕉对身体好,能帮助排便,那么如何吃呢?

  蜂蜜香蕉治便秘十分有效

  用法

  蜂蜜用温开水冲稀后服(千万不可用滚开水),其蜂蜜量能够使温开水发甜就可以了,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喝一杯,每杯约200毫升左右,同时吃一个或二个香蕉,连吃两天,大便就通畅了。若便秘非常厉害,可以多吃几天,可使大便软化畅通。

  每天吃大香蕉的好处

  1、吃大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因为大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跟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就成了一杯佳的抗高血压的果汁了。

  2、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大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3、饭前吃香蕉可以减肥

  大香蕉容易填饱肚子,一根大香蕉大约等於半碗饭的热量 ,所以很多人用来当减肥的食物,不过减肥时不能光吃大香蕉,还要搭配其他 低热量的食物,免得营养不均衡,赔上身体的健康,就划不来咯!

大香蕉 大香蕉和小香蕉哪个营养 大香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