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的功效与作用 荸荠千万别这样吃

  荸荠我们都吃过吧,它既是水果又是蔬菜,它个头大大的,外皮黑黑的,肉嫩而脆,它的原产地在印度但是我国也是盛产的地方,荸荠还是一种药材,荸荠性寒,味甘,具有生津润燥、开胃消食、明目醒酒、清热化痰的功效,对很多疾病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荸荠还有哪些功效吧。

  荸荠的功效与作用

  利尿作用

  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治疗作用,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

  降压作用

  荸荠汁加鲜藕汁、梨汁、鲜芦根汁、麦冬汁一起,称为“五汁饮”,用于生津消热、降低血压。

  治疗糖尿病

  荸荠质嫩多Ö-,可生津止渴,对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抗菌作用

  荸荠中含有一种不耐热的抗菌成分---荸荠英,它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产气杆菌及绿脓杆菌均有抑制作用,也是夏季治疗急性肠胃炎的佳品。

  止渴

  荸荠含水分丰富,可用于止渴。适于发热后期之心烦口渴和低烧不退,还可预防流感。

  退烧

  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每次10个左右即可。

  预防急性传染病

荸荠的功效与作用 荸荠的营养价值 荸荠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