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的功效与作用 切记荸荠不能这样食用

  荸荠我们都吃过吧,它既是水果又是蔬菜,它个头大大的,外皮黑黑的,肉嫩而脆,它的原产地在印度但是我国也是盛产的地方,荸荠还是一种药材,荸荠性寒,味甘,具有生津润燥、开胃消食、明目醒酒、清热化痰的功效,对很多疾病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荸荠还有哪些功效吧。

  荸荠的功效与作用

  1、降压作用

  荸荠配合海蜇皮,能够消热去痰,降低血压。另外,荸荠汁加鲜藕汁、梨汁、鲜芦根汁、麦冬汁一起,称为“五汁饮”,用于生津消热、降低血压。

  2、滋养胃阴

  麦门冬、天门冬、北沙参、黄精和玉竹,煮熟的荸荠,滋补一些胃的阴液。

  3、治食道癌

  荸荠10只,带皮蒸煮,每日服食。

  4、治咽喉肿

  荸荠绞汁冷服,每次125克。

  5、预防流感

  鲜荸荠250克,甘蔗1根,切段,入锅煎煮,熟而食之,有清热消炎,生津止渴之效,适于发热后期之心烦口渴和低烧不退,还可预防流感。

  6、通肠利便

  荸荠500克,煮熟捣烂,加盐、姜、豆粉,挤成丸子,油炸后捞起。生粉勾芡成卤,浇在丸上,味鲜滑口,可消食开胃,利肠通便。

  荸荠的吃法

  一、当水果吃

  荸荠可当水果生吃,但不宜生食过多,容易腹胀。脾胃虚寒、消化功能较差者以及小儿、老人,不宜多食。另外,荸荠生长于水田中,易感染水中常见的寄生虫,未经洗净,生食易感染姜片虫病。因此,生食时应充分浸泡后洗干净,以沸水烫过,削皮再吃为妥。

  二、炒

  荸荠炒虾仁

荸荠的功效与作用 荸荠的吃法 荸荠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