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的功效 吃蔓越莓有这些好处

  蔓越莓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其营养价值丰富,对于人体有着诸多的益处。吃蔓越莓到底有什么样的好处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蔓越莓的功效有哪些、蔓越莓的吃法是什么以及哪些人不能吃蔓越莓

  蔓越莓的功效

  1、预防老年痴呆

  多吃一些蔓越莓,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2、降低胆固醇

  新的研究发现,蔓越莓汁可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特别适合女性食用。

  3、预防胃癌

  蔓越莓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幽门螺旋杆菌就是导致胃溃疡甚至胃癌发生的主因。

  4、保护盆腔

  蔓越莓中含有的单宁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防止病菌进入盆腔里面,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输卵管系统发炎以及改善泌尿系统健康问题,同时对于盆腔健康的帮助更是极大的。

  5、美容养颜

  蔓越莓汁所含天然VC抗氧化能力是普通产品VC的20倍,VE的50倍;是天然SOD酶,是普通水果的400倍;由于含高量的维他命、矿物质及抗氧化物,具有卓越的补血养颜、美白淡斑的效果。因此能有效地对抗自由基,促进胶原合成,使肌肤变得年轻,健康美白。

  6、保护心血管

  蔓越莓对心脏和血管产生不少积极的作用,蔓越莓中含黄酮醇苷,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是心脏疾病的主要原因。蔓越莓对胆固醇水平有积极的影响效果,并能防止动脉受某些酶的影响而变窄,从而促进血液循环。

  7、保护口腔卫生

  蔓越莓的防粘附机制在口腔中也起作用:定期地用蔓越莓提取物漱口可以减少唾液中的细菌数。牙周炎是随着年龄增长导致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使用蔓越莓提取物漱口,可以减少病菌粘附在牙齿和牙龈周围,从而减少牙周炎的发生。

  8、防治妇科炎、症阴道炎

  蔓越莓中含有多种黏膜修复物质,如儿茶素、原华青素等在清除妇科毒素的同时,在阴道褶皱等处,先修复破损的内皮细胞,清除病菌毒素着床的各处死角。并在整个阴道系统内生成一道蔓越莓隔离屏障,使外源性和内源性的病毒无处藏身。

哪些人不能吃蔓越莓 蔓越莓的功效 蔓越莓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