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功效与作用 橘子皮泡水的4大好处(2)

  4、橘子皮还能护发,大家惊奇了吧,至少我当时听了也惊奇,我们可以将桔皮泡进热水里,然后用它来洗头,比用高质量的护发剂效果更好,头发会光滑柔软,还会发亮哦。

  5、喜欢养花的人这里你得到了好知识了,我们可以将桔皮泡在水里沤肥,然后加进盆土作肥料,即没有难闻的气味,肥效还能持久,这样的效果可能连化肥都赶不上不吧。

  6、很多人家里都有宠物,但是宠物身上的跳蚤和虱子是我们大家头疼的事情,好了今天在这里你可以解决了,我们将桔皮泡水,然后涂抹在宠物的身上可以去跳蚤,虱子,神奇吧!

  7、大家都知道鱼有鱼腥味,拿在做鱼的时候我们可以将橘子放入,可以有效的去除鱼腥味。大家不妨做菜的时候试一下,做出来之后还有橘子皮淡淡的清香。

  8、后,桔子皮还能润肤,防治皮肤干燥,具体方法是,我们把桔子皮放入脸盆中,然后用它来洗脸,擦皮肤即可。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1、陈皮泡茶具有润肺健脾、化痰止咳、顺气、止渴的功效,是男女老幼皆可饮用的茶品。您可以泡上一杯陈皮茶,配以金银花、胖大海等,功效更佳。

  2、陈皮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之功效,常用于止咳化痰等症。

  3、陈皮中丰富的维生素P能有效防治高血压,中老年人食用可有益健康。

  4、陈皮可用于脾虚饮食减少,对于饮食消化不良者可以食用之,恶心呕吐者饮用陈皮泡水茶可减缓症状。

  总结:橘子对我们的身体好处是有很多的,以上有介绍,大家有看仔细吗?平时我们吃完橘子之后,橘子皮也不要浪费,可以将它晒干,泡茶喝也是很好的饮品,如果觉得苦,可以加点蜂蜜,效果更好哦!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橘子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