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樱桃这样做好吃(2)

  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此外樱桃也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

  哪些人不能吃樱桃

  胖子不能多吃

  樱桃性温热,吃多了容易上火,普通人每天吃10颗即可,但是胖子、肚子太大的、舌苔厚腻的,就更不能多吃了。

  口腔溃疡不要吃

  中医讲,樱桃性热而易生湿,所以如果你已经上火了,得了口腔溃疡、疖肿、痔疮之类的,或者虚热咳嗽,就不应该吃樱桃了,不然会更严重。

  小孩不要吃太多

  中医讲,樱桃性热而易生湿,所以如果你已经上火了,得了口腔溃疡、疖肿、痔疮之类的,或者虚热咳嗽,就不应该吃樱桃了,不然会更严重。

  支气管炎不要吃

  如果是得了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也不要吃樱桃。

  不要空腹吃樱桃

  空腹的时候,胃酸分泌就会增加,胃酸与樱桃中的果胶质和可溶性物质相结合,会生成难于溶解的沉淀物,就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等。

  樱桃核一定要吐掉

  樱桃核中的核仁含有一种氰甙成分,水解后就会产生具有毒性的氢氰酸,要是吃多了核仁会引起中毒。所以吃樱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吐核!如果感觉轻度不适,可以喝点甘蔗水解毒。

  樱桃发粘不能吃

  樱桃是浆果类的,很容易损坏,一定要轻拿轻放,在零下1℃的冷藏室保存。

  樱桃颜色深红的,一般比较甜,颜色浅的大多发酸。颜色深的樱桃花青素含量高,品质好。

  樱桃底部梗绿,表面光泽度高,颗粒饱满结实的为新鲜果,梗发黑,表面暗淡,发黏的表明已经不新鲜了,不能再吃了。

  樱桃怎么吃

  樱桃简单的吃法,就是直接洗了吃。

  如果樱桃比较多,建议可以做成樱桃酱,配面包片很不错哦!

  如果想存放时间长一点,可以做成樱桃果脯哦!

  樱桃酒,很小清新,很多人都喜欢。

  夏天,做成樱桃冰淇淋,也是不错的哦!

  结语:很多人应该没有想到我们平时常见的樱桃居然有这样的效果,相信大家现在对于樱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樱桃虽然好,但是吃的时候一定要适量,平时注意饮食方面的健康,不要过于劳累。

樱桃怎么吃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樱桃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