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橘的功效 丑橘的这些功效你知道吗

  丑橘是四川比较有名的一种水果,因为表皮凹凸不平,没有光泽,因此被称为丑橘。丑橘不仅好吃,还有很多的功效,那么丑橘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有人担心吃丑橘会上火,那么吃丑橘到底会不会上火呢?孕妇可以吃丑橘,孕妇吃丑橘的功效和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一看。

  丑橘的功效

  丑橘的营养价值

  1、丑橘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2、丑橘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丑橘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

  3、丑橘中含有一种橘皮苷,这种物质能增加毛细血管的韧性,不仅能降血压,还能使心脏的冠状动脉进行扩张,所以丑橘能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大量的研究表明,丑橘还能降血脂,食用丑橘能减少沉积在血管中的胆固醇,还能有助于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的现象。

  4、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丑橘有哪些食疗功效?

  有助于防止心血管疾病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还可以有效降低血压,从而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危害健康,如心脏发作和动脉硬化。

  保护胃肠道

  由于橙子纤维含量高,可以帮助保护胃肠道,缓解便秘和腹泻。研究还表明,橙子的抗氧化性能与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预防结肠癌和减少口腔、食管疾病的风险。每天吃一个橘子也可能有助于防止形成胃溃疡。

帮助保护胃肠道,缓解便秘和腹泻

  丑橘上火吗

  吃丑橘是不会上火的。大家知道丑橘的学名吗?丑橘的味道很清甜,吃多了也不会导致上火。所以学名叫“不知火”。丑橘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和微量元素,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的种类也很多,尤其是糖。所以丑橘吃起来很甜,并没有酸酸的感觉。

丑橘上火吗 丑橘的功效 孕妇能吃丑橘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