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营养价值 这些功效很多人不知道(2)

  孕妇可以吃榴莲吗

  榴莲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孕妇也可以吃榴莲,但是孕妇食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多吃,因为榴莲中含有的糖分很高,如果准妈妈经常吃榴莲会导致血糖升高。此外榴莲中含有很多的纤维素,孕妇本身就容易便秘,食用榴莲就更容易便秘。所以孕妇一定要少吃。

  孕妇吃榴莲的注意事项

  1.榴莲容易积聚于肠道之内,所以吃了榴莲之后要多喝开水。

榴莲容易积聚于肠道之内,所以吃了榴莲之后要多喝开水

  2.在吃榴莲的时候好不要搭配着这些食物:酒、山竹、牛羊肉、牛奶、可乐、茄子等。

  3.榴莲适宜存放的时间较短,如果闻到榴莲出现了一股酒精的味道,那就是过期的食品,千万不要吃哦。

  4.含热量及糖分较高,肥胖的孕妇应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

  5.榴莲不能与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火发炎或者由于上火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榴莲的核能吃吗

  榴莲的核能吃吗?答案是肯定的。榴莲的核可以直接剥皮吃,其味道有点像板栗;也可以煮来吃,其煮的水可以喝,有治疗皮肤病的作用;也可以作为炒菜的一种素材呢。

  榴莲核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广东民间就有用榴莲核煲汤的做法。相对榴莲果肉,榴莲的核质较温和,晒干煮汤有补肾、健脾的作用。榴莲果核用来煲汤,剥去外皮后和主料一起下锅炖烂,口感软糯像芋头,也像栗子,有补肾、健脾的作用,甚至有说营养价值要超过果肉呢。榴莲核也可以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煮甜羹味道十分可 口。 食疗:15克榴莲核、2两瘦肉、适量桂圆肉,加水煮,可温补肾。

榴莲核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榴莲的核食用价值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榴莲的核能吃吗这个问题必须成为爱好榴莲人的一个常识问题。不但榴莲的核能吃,连榴莲壳也是可以食用的。在广东榴莲壳常常用来煲汤,具有败火的功效,而且对皮肤瘙痒有一定的疗效。

  结语:榴莲被称之为水果之王也是实至名归的。因为榴莲中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仅榴莲的果肉有价值,榴莲的核也有很多的药用功能。文章中也给大家一一介绍了,希望大家对于榴莲有更多的了解。

孕妇可以吃榴莲吗 榴莲的核能吃吗 榴莲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