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吃哈密瓜帮你治疗这个病

  哈密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哈密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生活中哈密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哈密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哈密瓜的功效

  1、补充营养:哈密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确保机体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需要,可以让身体的营养更加充分。

  2、生津解渴: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生津止渴,哈密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C等物质,在炎热的夏天食用哈密瓜可能够帮助我们消除暑气。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生津止渴

  3、保护肝脏:多吃哈密瓜可以保护我们的肝脏,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葫芦素B,这个物质能减轻慢性肝损伤,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脂肪肝的病变和一些其他的肝脏类疾病,肝脏不是很好的朋友多吃哈密瓜能够有效的保护肝脏。

  4、预防贫血: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常吃哈密瓜可以起到生血的作用,对于贫血的患者是非常不错的食疗佳品。

  5、美容养颜: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这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增强肌肤细胞抗防晒的能力,减少皮肤黑色素的形成,具有美白皮肤,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

  6、预防疾病:哈密瓜中钾的含量是高的,钾可以给身体提供保护,还能够保持正常的心率和血压,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同时还能够防止肌肉痉挛。

  哈密瓜的吃法

  脆炒哈密瓜

  主料:哈密瓜、青辣椒

  辅料:植物油、盐、头道酱油、鸡精

  步骤

  1、把哈密瓜去皮去内瓤切稍微厚点的片,撒上少许盐拌均匀,腌制3分钟去掉多余水分。

  2、青辣椒洗净切块。

  3、热锅凉油,油热8成下青辣椒翻炒均匀。

下哈密瓜皮翻炒均匀

  4、下哈密瓜皮翻炒均匀。

  5、加盐。

  6、加头道酱油翻炒均匀。

  7、加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

  1、哈密瓜要用厚皮的,就是不太熟透的哈密瓜做。

  2、喜欢吃肉的,加肉片一起翻炒,不可久炒这道菜。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