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常吃它身体不会感觉疲劳

  香蕉是很常见的水果之一,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蕉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预防高血压:香蕉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的症状,香蕉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人体需要的钾离子,我们应该知道钾离子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高血压的症状,有低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

  预防疲劳,延年益寿:香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疲劳,香蕉中基本不含有的钠离子,不含胆固醇,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又不会使人发胖。因此常食香蕉有益于大脑,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

预防疲劳,延年益寿

  防治胃溃疡:香蕉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胃部细胞的生长,使胃壁得到保护,能够有效的预防胃溃疡。并且我们在服用药物之后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保护胃部。香蕉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一种可以保护胃部的化学物质,使溃疡面不受胃酸的侵蚀。

  预防便秘:香蕉所含的食物纤维,可刺激大肠的蠕动,使大便通畅,因此可防治习惯性便秘。

  消炎:民间认为,将香蕉涂抹一些盐来食用可治疗咽喉疼痛。

  为人体补充热量:香蕉含有高量糖质,在体内可转变成热量,因此是补充体办的佳品。

  防治失眠:失眠者如在睡前吃些香蕉就容易入睡,因为香蕉含糖量高,碳水化合物能增加大脑中5-羟色胺化学成分的活力,可以催人入眠。

  香蕉的做法

  拔丝香蕉

  食材:香蕉1根、鸡蛋2个、白糖适量、面粉适量、淀粉些许、色拉油适量。

  做法

  1、香蕉剥去皮。

  2、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块。

  3、鸡蛋打入碗内,加面粉、淀粉、水、少许色拉油。

将香蕉块拍上少许干淀粉

  4、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5、将香蕉块拍上少许干淀粉。

  6、然后挂糊。

  7、油烧至7成热时,下挂了糊的香蕉块慢炸。

  8、然后沥油。

  9、锅内留少许油,倒入适量白糖炒至粘稠状。

  10、倒入炸好的香蕉块均匀的裹上糖泥即可出锅。

香蕉的做法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