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好处 多吃这个水果帮你预防感冒(2)

  美食第四步:适量加点食用盐和胡椒、鸡精。喜欢香油的可以加点香油。炒好后我们把这些盛入菠萝中,一道轻松俘虏我们味蕾的美食就这样在劳动人民的智慧下诞生了。

  凤梨酥

  酥皮配料:低筋面粉100g 、奶粉50g 、黄油50g、鸡蛋四个、白砂糖30g、食用盐少许。

  凤梨馅配料:冬瓜600g、菠萝一个、白砂糖200g。

冬瓜600g、菠萝一个、白砂糖200g

  我们先做好面团,将黄油放锅内溶化,往搅拌机内倒入打散的鸡蛋和黄油,用搅拌机打散直至蛋液和黄油混合均匀。把低筋面粉和奶粉混合后筛入,和其他配料一起搅拌均匀。搅拌均匀后将其揉成团,再分成若干个大小均匀的小团子。

  将冬瓜和菠萝依次煮熟,并挤掉水份,放锅内用小火慢慢熬煮,加入白砂糖,直至表面金黄。

  凤梨酥的酥皮和馅料都做好后就可以包凤梨酥了。我们包凤梨酥的手法和蛋黄酥是一样的哦,用大拇指围着酥皮按压成凹型,将内陷放进去捏合紧,让酥皮把凤梨馅完全的包裹起来。这个步骤需要特别有耐心,不然功亏一篑哦。包好凤梨酥就可以装盘放烤箱烘烤了。烤箱温度要调到180℃左右,烘烤15分钟,两面金黄即可。自己烤出来的凤梨酥香甜可口,满满的果肉,比市场上的更加健康美味。喜欢吃菠萝的朋友们可以在家做这两道美食,如果你们买到的是成熟的“无眼”菠萝可以手撕,那样吃很爽歪歪。

  菠萝的禁忌

  1.对菠萝过敏的人

  对菠萝会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菠萝,菠萝的过敏反应快的在15分钟内就会发生,这类的过敏被称之为“菠萝中毒”还有就是“菠萝病”。对菠萝过敏的人食用了菠萝之后可能会产生腹泻,呕吐,头晕,发痒,发麻等症状,而严重的可能会造成休克。

  2.患有湿疹和疥疮的人

  患有湿疹和疥疮的人好不要食用菠萝,菠萝是发物,可能会加重病症。

  3.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人

  因为菠萝中含有蛋白酶和甙类物质,这类物质会分解人体内的蛋白质,但是又会对人体嘴唇幼嫩的表皮及口腔黏膜造成刺激作用,并且菠萝含有丰富的果酸,可能会刺激口腔黏膜,牙龈,所以食用菠萝可能会加重病情。

菠萝中含有蛋白酶和甙类物质

  4.低血压患者

  低血压患者不宜食用菠萝,因为菠萝又降血压的功效。

  5.体弱的女性

  体弱,怕冷的女性要少量的食用菠萝,因为菠萝性微寒,所以本身体弱体寒的女性就不宜多吃菠萝。

  6.偏瘦或想增肥的人

  偏瘦或者想要增肥的人不宜多吃菠萝,因为菠萝能够预防脂肪的沉积,也就是说,菠萝是适合减肥人士的,本身比较瘦或者想要增肥的人就不宜食用菠萝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菠萝应该了解了不少。它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如果我们能够多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身体预防很多的疾病,并且它也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物质,是很好的水果。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好处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