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降低感冒几率

  在水果疯狂涨价的现在,梨子应该算是价格比较公道的一种水果了。梨子虽然价格比较便宜,功效其实很厉害,常吃点梨子对身体很不错。梨子怎么吃?除了直接吃之外,稍微加工一下,其实味道也不错。梨子皮能吃吗?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梨子的功效

梨子的功效

  降低感冒几率

  吃梨子可以降低感冒的可能性,因为梨子从中医的角度说是属于能够滋养肺部和呼吸系统的,而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再加上换季的时候人的免疫力又比较差,所以说很多人都会感冒。建议在平时就多吃点梨子,避免患上感冒。

  促消化

  吃梨子对于改善消化能力也有很好的效果,梨子中的纤维素含量比较丰富,纤维素进入肠道之后,可以让肠道加速蠕动,达到促消化以及促排便的效果。有一些人在平时吃的食物很多,或者是不爱吃粗粮的,建议吃点梨子,以免消化不良。

  咀嚼能当“护牙剂”

  吃梨子对于人的口腔健康也是不错的,因为梨子里面的纤维多,我们在咀嚼的时候会感觉到果肉一直在摩擦牙齿,其实这就是在帮我们清除牙齿里面的污垢。如果能够坚持吃梨子或者苹果这些纤维素比较多的水果,能够达到预防牙菌斑的效果。

  可解酒

  梨子清凉润胃还解酒。梨虽然甜,但热量却很低,极适合爱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吃个梨能清凉润胃,特别对于喝酒人士而言,因为梨含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润燥消风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春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干燥。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

  止咳化痰,清热降火

  在营养学里面,梨子也有一个比较响亮的名字叫天然矿泉水。它多汁、少渣,但是也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酸、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A、B、C等,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适宜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好处三:可治疗“春季季节病”。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并能有效地治疗“春季季节病”。

梨子怎么吃 梨子的功效 梨子皮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