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好处 吃这个水果能够促进消化

  菠萝是热带的水果,对于生活在我国中部以及北部地区的人,现在当地已经没有什么菠萝了,不过热带的菠萝还是会不断的长出来,想吃也能吃得到。菠萝的好处是什么?在吃菠萝的时候有很多的方法,小编建议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哦!

  菠萝的好处

菠萝的好处

  1、促进消化、缓解油腻

  吃菠萝对于促进消化有很好的作用,如果你在平时的消化能力比较差,常常在吃了饭之后感觉到肚子胀气,那么你可以试试看吃点菠萝。因为菠萝里面的蛋白酶能够帮助提升人的消化能力,让我们的肠胃不适症状得到缓解。

  2、止渴

  吃菠萝还能够止渴,这点大家应该都是有体会的,因为菠萝本身就有很多的水分含量,在渴的时候吃一点很解渴。另外菠萝都是有一点酸味的,吃酸味的东西会刺激我们的口腔分泌出更多的口水,这样也可以帮助解决口渴的问题。

  3、抗血栓

  抗血栓的这个功能估计多数人是不知道的,由于菠萝中的蛋白酶比较高,而这种成分可以帮助稀释过浓的血液,所以就能够达到防血栓和心脑疾病的作用。对于很多的三高人群来说,在平时吃点菠萝是可以达到不错的保健效果的。

  4、利尿消肿

  菠萝中含有较高的糖分,而这种糖分却不易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菠萝中的糖分有渗透性利尿的作用,另外菠萝中的一些酶类物质对利尿消肿也有一定的作用。

  5、消除感冒

因为菠萝具有降温作用

  如果你出现了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除了去医院看病之外,在休息之余不妨吃一块菠萝。因为菠萝具有降温作用,对于嗓子的消炎有一定的作用。而自古以来,人们都有吃菠萝来减轻感冒症状的传统。

  菠萝的吃法

  菠萝咕噜肉

  材料

  菠萝.猪里脊肉.青椒.红椒.鸡蛋.柠檬、淀粉、白糖、番茄酱、料酒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好处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