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的功效 常吃这个水果可以减少感冒

  梨子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梨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感冒的几率,还可以促进身体消化,关于梨子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吃法都非常的美味,但是梨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梨子的功效

  1、清热镇静

  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

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

  2、防癌抗癌

  梨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梨子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梨子具有抵抗致癌物质、抗细胞变异的功能。吸烟者经常吃梨,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的有害物质。

  3、降低感冒机率

  我们会发现经常吃梨子的人会比不吃梨子的人患有感冒的几率低很多。所以现在人们也把梨子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空气中的污染越来越多了,多吃梨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这样能够帮助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4、保护嗓子

  生活中多吃一点梨子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嗓子,梨子中含有充足的水分,并且酸甜可口,能滋阴生津,所以说吃梨可以让我们的嗓子比较滋润。特别是播音、演唱人员应该经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保护嗓子,减少嗓子干哑的症状。

  5、促消化,补水分

  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6、润燥消风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春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干燥。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

  梨子的吃法

  润喉冰糖雪梨

  1、梨两个,洗净。

  2、将梨中间掏空,准备冰糖、枸杞、红枣、木耳。

  3、上屉蒸15分钟左右,出锅即可食用。

  冰糖川贝炖雪梨

  1、准备打碎的川贝和冰糖。

  2、从梨上面切开,核挖掉。

梨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梨子的功效 梨子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