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竟能缓解烫伤

  山竹可以说是人们都喜欢的水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很多人吃山竹都是直接食用但是山竹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大家知道山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竹的功效

  1、补充营养

  如果我们能够多吃一点山竹,那么是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类物质的,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充营养与能量,可以缓解疲劳,提升机体的抵抗力。如果是体质虚弱、营养不良的人群食用,能够缓解症状。

如果我们能够多吃一点山竹,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蛋白质

  2、清凉解热

  山竹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是寒性食物,并且本身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清热泻火,生津止渴。一旦我们在生活中出现了热感冒,并且有咳嗽症状,那么吃山竹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3、美容养颜

  山竹营养丰富,它含有多种矿物质与维生素C、维生素E,这些物质都是抗氧化物质,到了人体之后,具有非常好的延缓衰老效果,并且可以抑制身体中黑色素的生成,能够美白皮肤。吃山竹对于治疗青春痘、暗疮等问题都具有很好的效果。

  4、缓解烫伤

  山竹之所以被称为“果后”,与其药用价值具有一定的关系。古时,在东南亚,山竹常用作控制发烧温度,缓解烫伤、烧伤以及各种皮肤感染,山竹中含有鞣质,对于腹泻也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山竹的吃法

  1、直接剥皮吃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否则会买到"死竹",那会使您大失所望。剥壳时注意不要将紫色的汁液染到肉上去,因为它会影响口味。山竹的果实呈圆形,比拳头略小。成熟的山竹表皮是紫黑色,一般上面都会带有一段小小的果柄和黄绿色的果蒂。它的果皮又厚又硬,可以用刀把果皮切开,也可以用手将果皮捏出裂缝后再掰开。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

  但应该注意的是,剥开果皮后山竹里面有紫色的汁液,一定不要把汁液沾在衣服上,否则就很难洗净。除掉外壳的山竹会露出雪白、嫩滑、诱人的果肉。白色的果肉紧密的排列在一起,味道酸甜、爽口多汁,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2、山竹哈密瓜汁

  食材选择: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哈密瓜汁可以起到益智醒脑、改善健忘的作用。

  3、山竹生菜沙拉

山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竹的功效 山竹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