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够预防便秘

  香蕉是一种吃起来比较方便的水果之一,非常适合一些比较懒惰的朋友们食用,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关于香蕉的功效你又知道多少呢?它有很多的吃法,但也不要忘记它的禁忌。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香蕉的功效

  预防高血压 预防便秘

  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钾离子,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体的血压,使得血管内的血压只降不升,对预防高血压起到很有效的作用。香蕉中还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运转,从而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再把香蕉铺在白吐司片上

  防治胃溃疡

  香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胃溃疡的发生,是因为香蕉可以促进胃细胞的不断生长,起到保护胃壁的作用,使胃壁仿佛有了一层坚硬的保护罩,不管什么样的食物刺激,都不可能打破这层防护,使得胃部不受到胃酸的影响。

  预防疲劳 延年益寿

  香蕉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体带来丰富的营养,而且它的含纳量特别的低,使人吃了以后不会遭到肥胖的影响。香蕉可以使大脑得到一定的活跃,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能够有效防止老年痴呆的发生。

  为人体补充热量

  香蕉含有高量糖质,在体内可转变成热量,因此是补充体办的佳品。

  防治失眠

  失眠者如在睡前吃些香蕉就容易入睡,因为香蕉含糖量高,碳水化合物能增加大脑中5-羟色胺化学成分的活力,可以催人入眠。

  香蕉的吃法

  脆皮香蕉

  用料

  油、面包糠、香蕉、鸡蛋、面粉

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钾离子,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体的血压,使得血管内的血压只降不升,对预防高血压起到很有效的作用

  做法

  1、蕉去皮切段

  2、面粉

  3、一层蛋液

  4、面包糠

  5、锅倒油开炸,一点油烟都没有哦,用中小火哦

  6、出锅啦!不到五分钟就被小朋友抢完啦。

  香蕉松饼

  用料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