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预防便秘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苹果,我们要知道苹果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改善便秘,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我们知道吃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功效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吃苹果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的,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帮助阻止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还可以使胆酸排出体外,苹果中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细纤维,这个物质能使粪便的松软,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壁,促进肠道蠕动,苹果有利于排便。并且苹果中的鞣酸与果胶,能够改善腹泻的症状。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得了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唔知道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与人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多数的人都是因为摄入过多的拿出现了高血压,当人体摄入过多的钠时,多吃些苹果。

  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

  苹果中航油丰富的磷与铁元素,且这些元素非常容易被肠道吸收,所以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能够消除心理压抑,让心境好转,失眠者如果在入睡前嗅一嗅苹果的香味,能够使人较快安静的入睡。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

  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功能,因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以及抵御氧破坏环境对人体的损害,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以及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而苹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则有预防肺癌的作用。但是好每周至少吃五个以上的苹果,才有如上益处。

  苹果的做法

  苹果酱

  做法

  1、苹果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2、加入同等分量的白糖,柠檬汁1匙(起到防腐剂的作用)。

  3、微波炉不加盖高火3分钟(没有微波炉的,用灶具小火10分钟)。

苹果的做法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