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能够降低血压

  红枣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红枣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抵抗肿瘤,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关于红枣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功效

  经常吃红枣是可以抵抗肿瘤的。红枣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cAMP在生物体内参与细胞分裂与分化、形态形成、糖原和脂肪分解、类固醇生成等多种生理生化过程,还可以直接作用于基因转录,影响蛋白质的合成。

经常吃红枣是可以抵抗肿瘤的

  还有红枣中的cAMP对治疗各种肿瘤有显著疗效,它到了身体中可以阻止亚硝酸盐类物质的形成,这样就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形成与增殖,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红枣中含有丰富的三萜类化合物具有抑制癌细胞的功效。

  抗氧化。经常吃红枣能够减少身体中的氧化,红枣会有这样的效果,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及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参与组织细胞的氧化还原反应,与体内多种物质的代谢有关,经常吃红枣能够促进生长发育、增强体力、减轻疲劳。

  降血压、降胆固醇。大枣中的维生素P含量为所有果蔬之冠,其具有维持毛细血管通透性,改善微循环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还可促进维生素C在人体内积蓄。另外,大枣中所含的皂类物质,具有调节人体代谢、增强免疫力、抗炎、抗变态反应、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含量等作用;所含芦丁有保护毛细血管通畅、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病有疗效;所含的黄酮类物质可用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治疗和预防。

  保肝护肝。大枣中的果糖、葡萄糖、低聚糖、酸性多糖参与保肝护肝。大枣可使四氯化碳性肝损伤的家兔血清总蛋白与白蛋白明显增加。同时大枣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大枣中的维生素C及cAMP等,能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增加血清总蛋白含量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大枣多糖是大枣中重要的活性物质,其有明显的补体活性和促进淋巴细胞增殖作用,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防治脑供血不足。大枣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防治脑缺血症并对脑缺血所致的脑组织超微结构损伤有保护作用。

  抗过敏。食用大枣可治疗过敏性紫癜。这主要是因为人体摄入足量的cAMP后,免疫细胞中cAMP的含量也升高,由此会抑制免疫反应,达到抗过敏效应;大枣中的乙基-D-呋喃葡萄糖苷衍生物对5-羟色胺和组织胺有对抗作用,因而可抗过敏。

食用大枣可治疗过敏性紫癜

  防治心血管病。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对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大枣中含有cAMP,其药理作用表现为改善人体微循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脑和心脏的供血量,减慢心律,降低心肌耗氧量而改善缺血心肌的代谢,故可防治心脑血管病。

  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中老年人经常会有骨质疏松,正处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中富含钙和铁,对他们均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大枣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红枣的吃法

  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