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能够防治胃溃疡

  香蕉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润肠通便,还可以降低血压,关于香蕉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1、润肠通便

  常吃香蕉能够帮助人们润肠通便,主要是因为香蕉中含有可溶性纤维,也就是人们说的果胶,它能够帮助消化,调整肠胃机能。并且在香蕉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质,且味甘性寒,比较适合燥热人士享用,有助于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可治疗便秘。

常吃香蕉能够帮助人们润肠通便

  2、防治胃溃疡

  得了肠胃溃疡的人,需要常服用保泰松,往往会导致胃出血。香蕉中含有一种物质能预防胃溃疡,它到了身体中可以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所以经常吃香蕉可以刺激胃黏膜细胞生长的作用,使胃壁得到保护,这样能够预防胃溃疡的效果。

  3、降低胆固醇

  如果说身体中的胆固醇过高很有可能会引起冠心病,大家应该要知道香蕉的果柄,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特别是对于胆固醇过高者,在生活中可以用香蕉果柄50克,洗净切片,用开水冲饮,一般连饮10~20天,即可降低胆固醇。

  4、有助于睡眠

  香蕉对失眠或情绪紧张者也有疗效,因为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点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镇静作用。

  5、降血压

  香蕉含钾量丰富,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抵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从而平衡钠的不良作用,进细胞及组织生长。

香蕉含钾量丰富,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

  6、带来快乐

  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峎化学物质。这主要由于香蕉在人体内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

  香蕉的吃法

  1、香蕉卷

  材料:面包2片、香蕉1根、鸡蛋1粒、牛奶55ml、奶油适量

  做法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