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功效 常吃它能够改善失眠

  蓝莓是有很多吃法的,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把蓝莓做成冰沙或者是冰淇淋来吃,味道非常好。蓝莓的禁忌是什么?这种水果虽然说很好吃,但是有的人却不建议吃的哦!蓝莓的功效很厉害,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蓝莓的功效

  改善失眠

  蓝莓是一种花青素很多的水果,这种成分对于改善人的睡眠质量有很不错的效果。花青素可以让人在夜间的时候产生困意,而很多人现在到了晚上就很精神,白天反而犯困,所以说如果你也是这样的情况,吃点蓝莓是很适合的。

蓝莓的功效

  增强记忆力

  蓝莓可以补充大量的抗氧化成分,从而减少自由基对大脑的损害,达到保护大脑和提升脑力的效果。在平时我们的记忆能力、联想能力、反应能力等都是在工作和学习中很重要的,如果脑力不好,这些能力就都会很低下。

  护肤美容

  蓝莓所含的花青素、维生素、类黄酮等都是多,这些成分对于美容都是效果很好的。其实多数人的皮肤本身是没有太多问题的,而是在外界的刺激下,比如说紫外线的刺激下而变得问题很多,常吃蓝莓能提升肤质,减少外界刺激给皮肤带来的损害。

  抗炎抗敏

  蓝莓所含的单宁酸,可以减轻消化系统的发炎症状。而蓝莓也可以降低出血性大肠杆菌,促进泌尿道健康,对老年性尿频、前列腺炎具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蓝莓强大的抗氧化能力。花青素可选择性地结合在关节的结缔组织上,以预防关节肿胀,帮助治愈受损组织,缓解疼痛,因而花青素对各种类型关节炎以及运动损伤效果都很显著。

  花青素的抗过敏活性也与其抗组胺作用有关。哮喘是由于发生在气管内的过敏反应引起的,这种过敏反应导致气管收缩并产生大量黏液,花青素具有抑制组胺及其他炎症化合物的能力,因而蓝莓对治疗哮喘也有益处。

花青素的抗过敏活性也与其抗组胺作用有关

  蓝莓的吃法

  吃法一:蓝莓汁

  直接将蓝莓与凉开水放进果汁机,打成浆液食用。适合于糖尿病人,还可以解酒后宿醉,由于操作简单,对于经常外出应酬的朋友们非常实用。

  吃法二:自制蓝莓饮料

  夏季马上就要到来了,在超市买的果汁一不一定新鲜,二可能添加有防腐剂,三价格还要偏贵一些。那不如让我们自己动手做一份营养又实惠的蓝莓果汁吧。

  取一份蓝莓,用清洁的纱布包好将汁液挤出,在汁中加入10倍的凉白开水,加白糖适量,将其加热、烧开,放入冰箱中镇凉后饮用,口感酸甜适口,开胃健体。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吃法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