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能美容养颜

  芒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芒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血脂,还可以预防癌症。芒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甜品,吃芒果是有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芒果的功效

  1.降血脂和降胆固醇

  常吃芒果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脂,主要是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要知道100克芒果中,含有维生素C的量有56.4-98.6毫克,并且芒果含有的维生素C量属于高维生素C含量的水果,在平时常吃芒果能够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

常吃芒果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脂

  2.祛痰

  芒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一种叫做芒果甙的物质,芒果甙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止咳祛痰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有着一定的缓解作用,还有如果说咳嗽痰多的人,平时要适当的吃点芒果,能够缓解咳嗽痰多的症状。

  3.防癌

  在芒果的果实中含有异芒果醇酸,芒果酮酸等物质,它们是多酚类和三醋酸类的化合物,这些营养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药理功效,并且芒果中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加肠胃蠕动,常吃芒果可以促进肠道废弃物的排出。

  4.防便秘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100克芒果中含有1.3克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有助于肠胃蠕动,促进肠道内废弃物的排出,从而预防便秘。

  5.美容养颜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100克芒果中含有897微克的胡萝卜,1.21毫克的维生素E,150微克的维生素A,以及前面提到的维生素C和芒果甙。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维生素A会参与到人体内糖蛋白的合成,而糖蛋白的合成与人体上皮的形成相关,当人体内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就会导致糖蛋白合成的中间物质发生异常,从而导致上皮的基底层开始增生变厚,加快了细胞分裂,合成的张力原纤维变多,使表面层的细胞变得干燥,不规则等等变化,从而导致皮肤变差,而充足的维生素A能够减少皮肤里油脂的分泌,淡化斑点,使皮肤变得有弹性,有光泽。

  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有着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有效的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维生素E和维生素C还能够抑制生成过氧化脂质,从而淡化黄褐斑,并且还能够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而酪氨酸酶与黑色素的生成有关,抑制了酪氨酸酶的活性也就减少了黑色素的生成,从而起到美白的作用。而维生素E还能够清除由于空气污染和紫外线等等外界因素引起的过量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防晒,预防日晒红斑的生成,延缓光老化等等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生菜芒果鲜虾卷

  食材:原味卷饼2张、鲜虾300g、芒果200g、生菜50g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