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防治心血管病(2)

  3、热锅并加适量油,以不露出锅底为宜,用约800瓦的温度加热,油热后摊入一汤勺面糊,待面糊四周略鼓起,可用铲子轻翻过来再煎另一面,反复煎至金黄即熟。

  二、香蕉牛奶鸡蛋羹

  材料:鸡蛋1个、牛奶100毫升、香蕉1根、枸杞若干(选用)

鸡蛋1个、牛奶100毫升、香蕉1根、枸杞若干

  做法

  1、鸡蛋打匀备用。

  2、将香蕉用勺子压碎,不用很细,小颗粒感味道也很好(如果你追求细腻口感和完美品相那就过滤,但是有点麻烦),可以留几片做点缀,这个随意。

  3、接着倒入牛奶,将鸡蛋、牛奶、香蕉三者搅匀。

  4、锅中烧开水,再将备好的材料放上去蒸,大火10分钟,关火后再焖5分钟左右。

  5、取出后,将用开水泡开的枸杞粒放上去点缀一下,吃时搅开。

  香蕉的禁忌

  糖尿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含有的糖分是十分高的,100g香蕉中含有近20g的糖,糖尿病人长期吃香蕉会减慢血液循环,造成代谢物累积,这样会加重病情。它的含糖量是占水果中上一部分的,并且不算含糖量的话,就说他的升糖指数就不能任何糖尿病患者想吃就吃的、因为香蕉的升糖指数在47和59之间的,比任何的水果都要高。它也是是溶解性非常强的水果,也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之一。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脾胃体质虚寒者要忌凉性的水果,而香蕉性寒,因此,脾胃虚寒的人好不要吃香蕉。特别是胃寒、虚寒的人,吃香蕉会加重体寒症状,不利于身体健康。还有,平时吃香蕉要适量,不能过量,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消化道溃疡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消化道溃疡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消化道溃疡病人的胃酸分泌较多,胃肠的收缩能力相对较差,如果是吃香蕉的话很容易加重肠胃病病情,所以不能吃香蕉。

  水肿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很丰富的钾元素,如果是肾炎、水肿、心力衰竭的患者吃香蕉的话,会引起血液中钾含量升高而加重水肿,增加心脏、肾脏的负担而使病情恶化。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蕉的功效,吃香蕉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也能防癌抗癌,润肠通便,但是糖尿病患者和脾胃虚寒的人,就不要吃香蕉了,不然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