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果类能够排毒养颜

  山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口感比较酸,所以多数的人不会直接吃。山楂有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也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山楂的吃法非常多,可以做成小食品,还能够做成糕点。吃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1、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

  山楂能够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解酯酶,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消化,它可以有效的促进胃液分泌,这样就是增加了人体胃肠消化的能力,能够起到很好的开胃消食的作用。现在市面上很多的促进消化的药物中,都含有山楂成分。

山楂能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

  2、防止心血管疾病

  经常吃山楂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在山楂中含有的一些成分,能够帮助人体起到降血脂和降血压作用,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减少高血脂和高血压等因素,造成的血管腔狭窄、动脉硬化之类的疾病。并且常吃山楂能够促进心肌收缩能力,降低心绞痛。

  3、排毒养颜

  有一些研究显示,山楂还具有利尿作用,常吃山楂能够帮助人体加快毒素的排出,这样就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此外山楂对肠胃有很多好处,可改善便秘等胃肠不适,能够经肠胃中的废弃物排出体外。不过人们如果有胃溃疡等肠胃疾病者,应该减少食用。

  4、山楂抑菌,可以改善腹泻等胃肠疾病

  山楂对志贺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埃氏菌等,具有较强的抑菌作用,可以改善这类菌群所致的腹泻等肠道疾病。

  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不过山楂中还含有黄酮类的物质,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的功效,从而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

  6、活血化瘀

  山楂具有化血化瘀作用,在许多中医药典上都有记载,有此病症者可以多食用一点山楂。此外山楂对月经期间痛经改善效果良好,饱受痛经困扰的女性朋友可以多用山楂泡水喝。

  山楂的吃法

  一、制作冰糖葫芦

  很多人认为山楂的味道太酸了,直接吃会觉得难以下咽,这种情况下可以把山楂和冰糖结合在一起。其实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大家掌握正确制作糖昔的方法,然后在山楂表面裹上一层糖,就可以做出酸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来。

  二、煮水喝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