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功效有哪些 柚子的这几个本领你都知道吗

  说到柚子是多数人都吃过的水果,在冬季的时候,是柚子成熟的季节,此时它的口感是酸酸甜甜的,汁水也非常多,大家知道柚子的功效有哪些吗?柚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也可以做成菜式,食物都是有禁忌的,柚子的禁忌有什么?

  柚子的功效有哪些

  化痰止嗽

  柚子皮能够起到化痰、止咳的效果,天气寒冷的时候,一些人可能会有多谈和咳嗽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用柚子和川贝搭配,对能够对症治疗。大家需要将柚皮洗净后剥去内层的白瓤,然后将皮切碎,之后加川贝母10克,在里面放入适量的蜂蜜入锅蒸烂,每天早晚服用。

柚子皮能够起到化痰、止咳的效果

  不过在做这种食物的时候要注意,大家选择的柚子皮应该要清洁光滑,并且质地密致,气味芬芳浓郁,如果有破损和发酵的柚皮,那么就不要用了。自己做出的柚皮川贝膏,对于老年性咳嗽和气喘,或是有口干、手足心热的阴虚体质的人都可以服用。

  美容功效

  女性朋友可以经常吃柚子,柚子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它有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等物质,也有钙、磷、镁、钠等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如果大家皮肤上长了痘痘,吃柚子能够很好的改善。

  柚子的肉与皮也含有相当含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纤维素,柚皮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抗炎作用明显,对炎性痘痘具体调理作用。

  柚子茶中富含大量地纤维和维他命c,常喝柚子茶能调理胀气、帮助消化、改善便秘、分解油脂,更能养颜美容、美白肌肤,对便秘、肠道毒素堆积引起的痘痘具有祛除作用。

  柚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加快受伤的皮肤组织的恢复,而且柚子所含的热量极低,它减肥、美肤的功能,极其符合女性“自然美”的原则,是女性秋季适宜选择的水果。

柚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

  减肥效果

  柚子的减肥机理:比起其他水果来,它属于柑橘类,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而且纤维含量也很多,易产生饱腹感。然而它的热量却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

  柚子的吃法

  柚子皮煲猪骨

  食材:柚子皮1个、猪骨400g、盐适量、姜3片

  做法

  1、柚子皮 外面那层黄绿色比较苦涩的削掉,只要白色的内囊

  2、猪骨,柚子皮,可以用鸡或其他肉类来煲

  3、柚子皮泡在清水里 挤干水分,泡时间长些,我有时是隔夜泡,中途多换水 可以减少更多涩味4)切块状

柚子的功效有哪些 柚子的吃法 柚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