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好处有什么 6个方面带你详细了解桂圆(2)

  需要准备适量粳米,一些山药,还需要一些五味子、荔枝和桂圆。再准备少许白砂糖,把山药的皮去掉,切成块状备用,把粳米洗干净放进锅里面。再加入适量的水慢慢熬煮,再把其他的食材全部加进去熬煮成粥就可以喝了。当出现身体疲劳,心悸,失眠等问题就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

需要一些五味子、荔枝和桂圆

  桂圆泡茶

  一般桂圆可以直接用来泡茶喝,泡桂圆绿茶就不错,需要准备适量绿茶,一些桂圆,把桂圆的皮以及壳去掉,把肉取出来,绿茶先用热水泡开冲洗一下,然后和桂圆肉一起放进锅里面用开水冲泡,可以解决神经衰弱,气虚,牙齿松动和贫血问题。

  桂圆莲子粥

  需要准备几颗红枣,适量莲子,一些桂圆,还需要一些糯米。先把莲子的皮去掉,大枣去核,和桂圆一起慢慢煮成粥。吃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白糖调味,可以达到健脑益智仁和补养心脾作用。

  桂圆的禁忌

  1、桂圆不宜与热性的肉类同食

  平时我们吃的肉类也有大部分是属于温热性的,这主要是由于肉类食物中很有较多的脂肪和蛋白质,属于高热能成分,食用过多会导致体内能量过剩,也会使人的体质偏向热性。那么常见的热性肉类有:猪肉、鸡肉、牛肉、羊肉、狗肉、虾、海参、牡蛎、鳗鱼、鹿肉、鸡肝等。

  2、桂圆不宜与热性的水果同食

  人们的体质有热性和寒性之分,由此我们可以想到其实水果也一样,自然界的很多水果也是属于热性的,它们都不宜与桂圆一起食用。那么常见的热性的水果有:大枣、山楂、樱桃、石榴、荔枝、青果、榴莲、木瓜、柑、白果等。

桂圆不宜与热性的水果同食

  3、桂圆不宜与热性的主食同食

  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主食属于热性的,其不仅包括精粮,还有很多五谷杂粮也是热性的,它们都不宜与桂圆一起食用。那么这里给大家列举一些常见的热性主粮有:糙米、高粱、芝麻、大米等米类,以及松子、腰果、胡桃、核桃、李子等干果类。

  4、桂圆不宜与热性的蔬菜同食

  除了以上说的热性主食、肉类、水果之外,还有植物也有寒热性的区别,我们平常食用的蔬菜也一样,很多蔬菜是属于热性的,它们都不宜与桂圆一起食用,以免加重火气。那么常见的热性蔬菜有:辣椒、生姜、葱白、香菜、茴香、南瓜、金瓜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桂圆的好处有什么,我们现在对桂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桂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大家在吃桂圆的时候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桂圆的吃法 桂圆的好处有什么 桂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