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好 吃7种蔬果这些部位帮你驱寒

  日常饮食中,蔬果的有些部位口感不好,我们通常会扔掉不吃,例如芹菜叶、萝卜缨、葡萄皮等。但是这些扔掉的蔬果部位其实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元素,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物的部位营养价值高吗?今天小编就要向大家介绍7种蔬果部位的养生功效,赶紧来看看吧!

  ● 白萝卜叶

  冬天吃过多热的食物,容易造成体质燥热,白萝卜叶可去火生津,促进肠胃蠕动。

  ● 芹菜叶

  芹菜叶是排毒佳食材之一,适合高血压或慢性肝炎患者,但胃食道逆流的人,则应酌量摄取。

  调理身体,一定不要扔掉食物的根与鬚。

  植物的根与鬚,其实富含膳食纤维,在中医眼裡更是个宝,例如葱白、葱鬚与菠菜根等。

  ● 葱的根部

  一般人习惯只取葱中间部份食用。但葱白含有挥发油,主要成分为蒜素,有抗氧化、抑制细菌与发汗的特性。而葱须性平,有助缓解呼吸道、肠胃道疾病等症状。

  怕冷、冬天容易肩背酸痛的人,可将葱须入汤,或煮水后加点蜂蜜或冰糖,可达到治感冒、缓解肌肉酸疼的效果。

  ● 菠菜根部

  菠菜红色根部含有的铁质,其实比叶子部份还多。也含有维他命A、C,与一般蔬果缺乏的维生素K,有助于预防皮肤、内脏出血,也能增强体力。

  专家提醒,菠菜红根不容易熟,处理起来需点技巧。先煮滚一锅水,加点油,抓着整株菜,让头先在热水裡滚个40秒钟,再放手,这样整株叶菜的口感才一致。

  ● 萝卜皮

  萝卜皮富含萝卜硫素(Sulforaphane),为十字花科蔬菜里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之一,可促进人体免疫机制,诱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专家指出,萝卜皮性凉味辛甘,清热利水,煮水后取汁喝,可缓解停经期的热潮红症状。

  ● 番茄皮

  富含抗氧化成分与膳食纤维,利于降血脂。番茄皮中的茄红素也能抵抗紫外线,并抑制皮肤细胞产生黑色素。

  ● 葡萄皮

  葡萄皮中含有的青花素比果肉还多,具有保护微小血管、抗发炎的作用,建议洗净后,连皮带肉与籽一起打成汁,完整摄取营养。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多吃哪7种蔬果的部位能够驱寒了吗?你知道这些部位的功效有多厉害了吗?大家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食物的营养搭配,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能够让你整个冬天都不再怕冷。

冬天吃什么好 怕冷吃什么 怕冷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