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吃什么好 冬季必吃七款抗寒美食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的手脚一整天都是冰冷的。那么你知道怕冷怎么办吗?怕冷吃什么好呢?你知道冬季养生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冬季必吃七款抗寒美食,一起来学习一下这些食谱的做法吧,让你温暖过冬。

  1、粱姜粥

  高粱姜末15克,大米100克。将高粱姜末置粥锅内,并加入清水2000毫升,用中火煎至1500毫升,去粱姜渣,再放入洗净大米用文火煮成糜粥。温热服食。

  2、红薯鸡蛋粥

  红薯1/6块,鸡蛋1个,牛奶2大匙。将红薯去皮,炖烂,并捣成泥状;将鸡蛋煮熟之后把蛋黄捣碎。红薯泥加牛奶用文火煮,并不时地搅动;黏稠时放入蛋黄,搅匀。

  3、霸王花猪肚汤

  霸王花1两(约40克),猪肚1个;南北杏仁共2汤匙,陈皮1/6个,蜜枣4粒,盐适量;将霸王花、陈皮用清水浸软,刮囊洗净;猪肚清洗后放沸水煮10分钟,取出洗净,沥干水后用白镬(即锅中无油)将两面煎片刻,取出再洗一洗。

  适量水煮滚,放下霸王花、猪肚、果皮、蜜枣、南北杏大火煮滚,再转慢火煮3小时,下盐调味。

  4、莲子猪肚汤

  猪肚300克,莲子100克,料酒2杯盖,生姜薄片2片,盐,鸡精,葱末。

  猪肚洗净氽熟,切成两指宽的小段。将猪肚、莲子、姜薄片入锅,加入清水;汤沸后,加入2杯盖料酒,大火改小火继续焖煮(若是用焖烧锅,小火10分钟后,将内锅放入外锅加盖焖熟)1小时左右,猪肚焖熟煲烂,加盐、鸡精,撒上葱花就可出锅。

  5、鲫鱼煲

  将处理好的鲫鱼两面抹盐,放姜片于鱼腹、鱼外,腌制15分钟;下油锅煎鱼,两面煎黄;鱼沥干油,锅里放水,放姜片、葱结(葱挽成的结)大火炖15分钟,锅中出白汤;放入切薄的萝卜片,大火2分钟,中火15分钟左右;放入切好的豆腐块,锅中放盐、少量鸡精,再中火炖5分钟。

  6、桂花暖胃茶

  将7-10朵干桂花加入适量的红茶、红糖后,以热水冲泡。

冬季养生 怕冷吃什么好 怕冷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